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3月06日

阅读:

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

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的简报

为了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自然资源局王利局长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县(市)区在2月4日开始全面开展森林火灾的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森林火灾隐患要逐项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列出责任清单,确保隐患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二是要求自然资源局各督导检查组在2月4日开始对各自负责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的内容主要是防火宣传、防火码启用、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队伍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及巡查巡护等情况。

通过为期一周的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最大隐患就是林缘附近囤积大量秸秆,要求各县(市)区在高火险期前通过打包、抱离等方式进行清理。通过督导检查各县(市)区都能够加强森林防火观测瞭望和地面巡护工作,增加森林防火巡护人员数量,加大对森林火灾易发地段的巡查监控力度,都能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地区防火码也都已启用,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都已靠前布防,加强战备,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宿制度。目前为止,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没有森林火灾发生。

王利局长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第一组督导检查组到昌图进行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第二督导检查组到开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第三督导检查组到调兵山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第四督导检查组到清河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第五督导检查组到铁岭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