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21日

阅读:

 铁岭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20062020年)调整方案

铁岭县人民政府

目    录

一、调整指导原则 1

(一)指导思想 1

(二)调整原则 2

二、规划目标调整 3

(一)规划指标调整 3

(二)总体格局优化 4

三、耕地和基本农田管护 4

(一)强化耕地数量质量保护 4

(二)推进基本农田全面管护 6

四、建设用地保障与管控 8

(一)优化配置城乡建设用地 8

(二)保障必要基础设施用地 10

(三)强化中心城区用地控制 11

(四)推进建设用地集约利用 12

五、土地生态建设与保护 13

(一)稳定土地生态空间 13

(二)强化土地生态建设 15

六、土地用途与空间管制 15

(一)土地用途分区管制 15

(二)建设用地空间管制 17

七、土地整治重点安排 18

八、规划实施保障措施 20


附    表

附表1 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调整情况表;

附表2 调整后的土地利用结构调整表;

附表3 调整后的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分解落实表;

附表4 中心城区建设用地指标调整情况表;

附表5 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表;

附表6 调整后的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管制分区表;

附表7 调整后的建设用地整治任务分解表;

附表8: 调整后的耕地规模变化情况表;

附表9: 调整后的土地用途分区面积统计

附表10:调整后的新增重点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表。

附    图

附图1 土地利用现状图;

附图2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

附图3 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规划图;

附图4 建设用地管制分区图;

附图5 土地整治规划图;

附图6 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布局图;

附图7 中心城区土地利用现状图;

附图8 中心城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附图9 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管制分区图;

附图10: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管制分区图(新台子镇部分);

附图11: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管制分区图(腰堡镇部分);

附图12: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管制分区图(凡河镇部分)

附图13: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管制分区图(熊官屯镇部分)

附图14生态保护红线图。

 铁岭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20062020年)调整方案

为更好地保障铁岭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提高土地利用节约集约水平,推进城乡和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根据铁岭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对《铁岭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以下简称现行规划)进行调整完善。本调整方案基础数据年为2014年规划目标年为2020年。本调整方案未涉及的部分按照现行规划执行与现行规划共同组成了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的纲领性文件,是落实土地用途管制建设用地空间管制、规划各项建设统筹土地利用基本依据。

一、调整指导原则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把握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等战略机遇,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保育生态为主线,统筹经济发展新常态与土地利用,保护和合理利用农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协调推进土地生态建设,强化规划管理和土地用途与空间管制,健全城乡协调发展机制,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土地资源对全县经济社会升级发展的保障能力。

(二)调整原则

——总体稳定、局部微调。坚持现行规划确定的土地利用战略总体目标基本不变,继续实施现行规划确定的土地用途和建设用地空间管制政策、土地利用重点工程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局部调整完善现行规划,细化落实上级下达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优化基本农田、建设用地和生态用地布局,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

——应保尽保、量质并重。按照实有耕地数量基本稳定、质量不下降的要求,强化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管护。对第二次土地调查查明的实有耕地,除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纳入生态退耕规划和根据相关规划需要占用的以外,均予以保护;优质耕地除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省、市区域发展战略“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难以避让的以外,均应优先划入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

——节约集约、优化结构。按照坚定不移地推进节约用地的总要求,有效控制建设用地总量,避免建设用地不合理外延扩张统筹建设用地增量与存量,注重存量挖潜和低效用地改造,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统筹配置生产、生活、生态用地,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适当增加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合理保障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用地需求

——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突出耕地和基本农田调整、建设用地结构与布局优化,构建并不断完善促进耕地保护、节约用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用地政策机制,统筹配置区域发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用地。

——加强协调、充分衔接。坚持科学论证、标准统一、民主决策,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生产力布局、基础设施布局等相关专业规划的协调衔接,强化规划自上而下控制,不断完善土地用途管制和建设用地空间管制制度。

二、规划目标调整

(一)规划指标调整

——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全面落实上级下达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确保实有耕地面积基本稳定,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布局总体稳定。2020年,全县耕地保有量保持在97824.0公顷以上基本农田面积保持在65898.0公顷以上。

——建设用地控制指标。全面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建设用地空间得到合理拓展,科学发展用地得到有效保障,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显著提高。到2020年,全县新增建设用地控制3039.0公顷以内,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7607.0公顷以内,城乡建设用地控制在19283.0公顷以内,城镇工矿用地控制在8956.0公顷以内,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控制在8324.0公顷以内,人均城镇工矿用地不超过245平方米,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4935.0公顷以内。

——其他规划调控指标。积极推进园地改造增效,加强林地保护和建设,到2020年,全县园地、林地分别保持2184.0公顷83233.0公顷,不安排牧草地;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农用地和耕地,强化土地整治补充耕地,到2020年,全县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和耕地分别控制在2825.0公顷和2634.0公顷以内,土地整治补充耕地达到2603.0公顷以上。

(二)总体格局优化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创新强县、创业富民、创造升级”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转型升级、格局优化、生态美化为导向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统筹安排各类、各业、各区域用地,改善土地生态环境,构建主体功能突出、建设用地集约、生态环境友好的一屏(东部低山丘陵生态屏障)多田(多片基本农田保护区)两轴(以省道S106沈环线和省道S202铁长线为东西轴、以沈铁工业走廊为南北轴的两条城镇发展轴)(铁岭市城市中心和大甸子镇、蔡牛镇两个城市副中心)土地利用新格局,促进全县土地资源协调、高效和可持续利用。

三、耕地和基本农田管护

(一)强化耕地数量质量保护

——严格控制建设占用耕地。加强对建设项目用地选址的引导,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的规模和速度。各项建设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确需占用耕地的尽量占用低等别耕地且必须以补定占、先补后占、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实现耕地数量质量双重平衡。到2020年,全县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规模控制在2634.0公顷以内。

——合理引导农业结构调整。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导向调整农业生产结构,严格控制农业结构调整方向,尽量减少破坏耕作层和农业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菜果”主导农业产业,优化农业内部结构,促进蔬菜、榛子、苹果产业提档升级到2020年全县农业结构调整致使耕地净减少规模不超过6161.0公顷。

——规范有序实施生态退耕。按照生态环境建设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实施生态退耕。根据不稳定耕地调查成果,将生态环境脆弱区域的劣质耕地退耕还林,有效增加基础性生态用地面积。到2020年,全县安排生态退耕规模控制在100.0公顷以内。

——防治和复耕灾毁耕地。加强辽河等大型河流的河道管理,强化耕地灾情监测,增强耕地抗灾能力,减少灾害损毁耕地的数量。严格界定灾毁耕地的标准,对灾毁耕地力争及时复耕到2020年,全县因灾害损毁致使耕地净减少规模不超过19.6公顷。

——强化土地整治补充耕地。严格执行建设占用耕地补偿制度,各类非农建设确需占用耕地的,建设单位必须切实履行补充耕地的法定义务,按照“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要求补充数量相等、质量相当的耕地大力整理农用地和农村建设用地适度开发宜耕后备土地资源。到2020年,全县通过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面积不低于2603.0公顷,其中通过农用地整理补充耕地40.0公顷以上,通过农村建设用地整理补充耕地1160.0公顷以上,通过宜耕后备土地资源开发补充耕地1403.0公顷以上。

——切实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按照数量、质量和生态全面管护的要求,积极改造中低产田,推广节水、节地、培肥地力技术,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强化土地整治工程质量建设,推行补充耕地精准设计,努力提高补充耕地质量。依法剥离建设占用耕地的耕作层,在符合水土保持要求的前提下,用于低等别耕地和新开垦耕地建设。

——创新耕地占补平衡机制。展补充耕地途径,统筹实施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项目,新增耕地经核定后用于落实补充耕地任务因受客观条件限制,对单独选址建设项目占用耕地确实无法直接做到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采取补改结合方式,通过土地整治新增耕地和现有耕地提质改造共同落实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任务,实现耕地数量和质量占补平衡。

(二)推进基本农田全面管护

优先划定周边基本农田。按照优质耕地优先保护的原则,优先将周边优质耕地增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全面落实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3553.0公顷。划定后的周边永久基本农田与周边的河流、道路、绿化带等共同形成开发实体性边界,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有效控制盲目蔓延扩张。

——优化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布局。按照优化布局、优进劣出、稳定数量、提升质量的原则,适当调整基本农田布局,将纳入新一轮生态退耕的耕地、严重污染且无法治理的耕地、严重损毁无法复耕的耕地及现有基本农田中的非耕地调整为一般耕地,将城镇周边、交通沿线现有易被占用的优质耕地和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定量、定质、定位将基本农田落实到土地用途区及地块和承包农户,确保全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65898.0公顷。新划定的基本农田必须是耕地,划定后的基本农田平均质量等别、优质耕地比例和集中连片程度均有所提高。

——严格控制永久基本农田占用。各类城乡建设不得擅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坚决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交通、水利、能源、军事设施等重建设项目因选址特殊确实无法避让基本农田的,必须按照先补后占的原则补划数量质量相当的基本农田并报国务院批准。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等破坏耕作层的生产经营活动,禁止擅自改变永久基本农田的用途和空间布局,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进行绿色通道、绿化隔离带和防护林建设。

——加大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力度。整合涉农资金,吸引社会投资,在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开展农用地整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行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加大土壤改良、地力培肥与治理修复力度,不断提高永久基本农田质量。按照土地平整肥沃、排灌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农田环境良好的要求,积极开展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工程建设,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2333.3公顷以上

——完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激励机制。鼓励将符合基本农田条件可稳定利用的耕地耕地质量建设活动中形成的优质耕地先行划为永久基本农田,作为改变或占用基本农田的补划基础。与涉农补贴政策、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相衔接,与生态补偿机制联动,逐步完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管护、改良、建设永久基本农田补贴政策,调动农民群众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的积极性。

四、建设用地保障与管控

(一)优化配置城乡建设用地

——统筹调控城乡用地规模。按照上级下达的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指标,严格控制城乡建设用总规模和新增规模加强对城乡建设用地的供给控制和需求引导,各项新增城乡建设用地要优先利用空闲、废弃、闲置、低效土地统筹城乡土地利用,加强建设用地内部挖潜,优化建设用地内部结构和城乡建设用地格局2020年全县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9283.0公顷以内,新增城乡建设用地控制在2688.5公顷以内

——科学保障重点区域用地根据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建立差别化的用地管控机制。在建设用地安排上,“优先一主,优化两副,突出两轴,支持两区优先保障以凡河镇、腰堡镇、新台子镇为铁岭市中心城区的城市建设用地需求优化保障大甸子镇和蔡牛镇两个城市副中心的城镇建设用地需求突出保障沿以省道S106沈环线和省道S202铁长线为东西轴、沈铁工业走廊为南北轴的城镇发展轴线的城镇建设用地需求,支持保障以县城为中心的南部近沈工业片区和以镇西堡镇、平顶堡镇和熊官屯镇为主形成北部近郊工业片区的产业发展用地,促进全县城镇和产业协调健康发展

——合理配置城镇工矿用地集约配置城镇工矿用地,促进城镇工矿连片开发、规模经营、集聚发展,提高城镇工矿用地的集聚效益和辐射能力。新增城镇用地向中心城区、重点镇的城镇镇区集中布局,新增工矿用地向国道102线沿线的铁岭县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腰堡工业园、台湾工业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和平顶堡工业园为主体,东部横道静脉产业园区和百贯低碳生态产业园、西部阿吉陈平工业园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区域集中布局,推进汽车零部件、通信材料、机械制造、新型建材和静脉环保五大产业集群建设。到2020年,全县城镇工矿用地规模控制在8956.0公顷以内,新增城镇工矿用地控制在2658.7公顷以内

——整合规范新农村建设用地围绕宜居乡村建设,优先保障宜居示范乡、美丽示范村、宜居达标村建设用地。新建农村住宅尽量利用存量建设用地村内空闲地,不占或少占农用地特别是耕地。鼓励农村住宅、村办企业向建制镇和中心村集中,合理安排农村民生用地和乡村旅游用地,引导农村居民点有序布局。从严控制农民超用地标准建房村内有空闲地、原有宅基地已达标的,不再安排新增宅基地。结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推动农村居民点用地由自然形态向规划形态转变。到2020年,全县农村居民点用地规模控制在10327.0公顷以内,新增农村居民点用地控制在29.8公顷以内

——拓展城乡建设增量空间。在严格做好地质灾害、水土流失、环境影响等评估论证,保障生态、地质安全的前提下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科学稳慎引导城镇和园区建设中开发利用低丘缓坡,力争拓展城镇和园区发展空间20.0公顷。

保障必要基础设施用地

——优先保障交通水利用不断完善以公路和铁路运输方式为主的通基础设施,重点保障辽宁中部环线铁岭至本溪段沈铁城际铁路、G102京哈线铁岭外环段新建工程、S106沈环线铁岭外环段新建工程交通项目建设;重点保障辽河保护区辽河干流治理工程、柴河水库溢洪道下游尾渠应急改造工程工程等水利项目建设。2020年,全县新增交通运输用地控制在200.5公顷以内,新增水利设施用地控制在100.0公顷以内。

——科学保障能源环保用地以清洁、高效利用能源为导向,鼓励支持大型能源项目和区域电力供给项目建设,以调整能源结构和发展低碳经济为基础,重点保障10kV青东线改造工程10kV甸南线抚安分支线路绝缘化改造工程10kV双南线双树子分支线路绝缘改造工程等能源项目建设,完善区域能源网络体系。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工作,强化重点企业和辽河、万泉河等重点流域污染治理,推进饮用水源地及周边村庄垃圾的集中处理加强污染源源头控制,深化水、气、声等污染治理,逐步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设施均等化服务网络,重点保障城市垃圾填埋场、城镇污水处理厂、疫病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环保项目建设。

——合理保障旅游采矿用地依托沈阳都市圈休闲旅游市场、便捷的交通和优越的乡村生态环境,整合乡村田园、山水生态、民俗村落、旅游景区、乡村农业等自然和文化资源,着力构建生态观光、户外运动、文化休闲、节庆旅游、乡村旅游等八大支柱产品重点保障田园欢乐谷、柴河四季风情谷大台山自驾营地、乡村文创园三台子苹果主题公园等旅游项目建设依据铁岭县矿产资源状况和矿产资源规划,推进采矿业发展,保障必要的采矿用地需求,充分利用铁岭县玄武岩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重点保障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建设用地需求到2020年,全县新增风景名胜设施用地控制在50.0公顷以内,全县新增采矿项目用地控制在10.0公顷以内

(三)强化中心城区用地控制

——中心城区规划控制范围。按照强化中心城区土地利用控制的要求,结合城市总体规划,确定中心城区的规划控制范围中心城区具体包括新台子镇、腰堡镇中部区域,凡河镇东南部区域,以及熊官屯镇西部区域。2014年末,中心城区规划控制范围总面积为9570.0公顷,中心城区现状建设用地规模为3330.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为183平方米

——中心城区城市开发边界。以中心城区的允许建设区和有条件建设区为基础,依据城市总体规划,结合城市空间结构、城市规模资源环境限制条件,将中心城区的建设用地扩展边界划定为城市开发边界,以优化城市布局和形态,防止城市无序扩张。城市开发边界一经划定,不得擅自更改和突破。到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开发边界内土地面积5246.0公顷。

——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根据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的适宜性,结合城市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和上级下达的新增城镇用地指标,合理确定中心城区用地规模到2020年,中心城区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605.0公顷以内,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4935.0公顷以内,人均建设用地控制在99平方米以

——中心城区土地用途管制。根据区域土地利用现状、土地适宜性和未来土地利用方向,将中心城区土地划分基本农田保护区、一般农地区、林业用地区、城镇建设用地区、村镇建设用地区、独立工矿用地区生态环境安全控制区7类土地用途区,按照土地用途管制规则实行差别化用途管制。其中,基本农田保护区435.5公顷,一般农地区面积为1765.5公顷林业用地区面积为258.9公顷城镇建设用地区面积为5616.8公顷,村镇建设用地区面积为716.7公顷独立工矿用地区面积为25.4公顷生态环境安全控制20.0公顷

——中心城区用地空间管制。结合规划期内建设用地的扩展态势,划定建设用地规模边界、扩展边界和禁建边界,将中心城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的全部土地划分为允许建设区、有条件建设区限制建设区,按照城乡建设用地空间管制规则实行差别化空间管制。其中,允许建设区面积为4644.0公顷,有条件建设区面积为602.0公顷,限制建设区面积为4304.0公顷,禁止建设区面积为20.0公顷

(四)推进建设用地集约利用

——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按照上级下达的建设用地总量指标和增量指标,强化节约集约用地,统筹各类、各业、各区域土地利用,合理安排建设项目,不断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全县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优化2020年,全县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7607.0公顷以内,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3039.0公顷以内

——加强建设用地时序控制强化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对新增建设用地时序控制,重点做好城镇工矿用地和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用地的年度用地计划。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建设用地控制指标和分类用地指标,加强各行业、各部门规划协调,统筹安排建设用地的供应规模与时序

——大力盘活存量城乡用地。完善农村低效建设用地退出机制,通过农村建设用地整理,全县力争实现农村低效建设用地退出规模不低于1454.0公顷。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规模和范围,力争形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1454.0公顷。积极改造旧城区、旧工矿和“城中村”,全县力争通过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释放存量建设空间25.0公顷

——规范开发园区集约用地铁岭县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产业园区要纳入城镇用地管理。鼓励产业用地向工业园区集聚,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规定,限定工业园区土地的投资强度和工业建设项目非生产性建设用地比例,严格按照集约用地指标加强审核,促进工业园区集约用地。工业项目的建筑容积率建筑密度等土地使用标准要符合相关标准或规定,并严格控制工业项目内的行政办公和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

五、土地生态建设与保护

(一)稳定土地生态空间

——设定国土生态安全屏障。优先布局生态安全屏障用地,维护大台山等主要山体和辽河、万泉河等河流水面滩涂等主要水体的生态过程连续性和生态系统完整性,构建以保护区等为生态源区,以农田、滩涂支撑,以河流、林带等生态廊道为联结带的生态网络安全体系,稳定国土生态安全屏障防护功能,增强生态产品提供能力。

——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管控以确保区域生态安全为底线,将区域生态空间中具有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防风固沙等重要生态功能,以及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等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设置生态保护红线,并将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遗迹、风景名胜区、重要饮用水源地、国家公益林及其他有必要严格保护的各类保护地纳入生态保护红线,确保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不减小、功能不降低、性质不改变。

——严格保护基础性生态用地。强化基础性生态用地保护不断提高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促进铁岭县生态良性循环以湿地、林地、农田、水面为重点,推进现有植被保护,大力培育人工植物群落,维护生态斑块和生态廊道的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农用地的生产、生态、景观和间隔功能,提高生态功能用地比例。2020年,全县园地、林地面积分别保持在2184.0公顷、83233.0公顷以上。以湿地、林地、农田、水面为重点,维护生态斑块和生态廊道的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农用地的生产、生态、景观和间隔功能,提高生态功能用地比例。到2020年,基础性生态用地全县土地面积的比例保持80%上。

——打造城乡绿色生态空间因地制宜调整农用地、建设用地和生态用地布局,逐步形成结构合理、功能互补的城乡绿色生态空间。在城镇工矿用地和农村居民点用地周围,合理配置绿色生态隔离带;在交通干道、河流两侧布置适宜宽度的防护林,形成绿色生态廊道。各类建设用地布局要避开生态敏感地区,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要控制在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之内,确保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协调。

(二)强化土地生态建设

——扩大并巩固生态退耕成果。适度扩大并巩固林区内不稳定耕地退耕还林成果,建立促进生态改善、农民增收和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保障生态屏障网络健康,切实提高退耕还林的生态效益。到2020年,全县安排退耕还林100.0公顷。

——加强退化污染土地防治。加大土地退化防治力度,全面提升铁岭县黑土地质量,有效控制黑土退化,综合采取水利、农业、生物以及化学措施,防治土地退化西北部城市周边区域要严格禁止未达标污水灌溉农田,积极防治土地污染对已污染土地采取生物措施修复或进行综合利用

六、土地用途与空间管制

(一)土地用途分区管制

——基本农田保护区。区域面积68104.5公顷,其中基本农田65898.0公顷。区内土地主要用作基本农田和直接为基本农田服务的农田道路、水利、农田防护林及其他农业设施用地;区内现有非农建设用地和其他零星农用地应当整理、复垦或调整为基本农田,规划期间确实不能整理、复垦或调整的,可保留现状用途,但不得扩大面积;禁止占用区内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禁止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房、建窑、建坟、挖砂、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

——一般农地区。区域面积42826.2公顷。区内土地主要为耕地、园地、畜禽养殖地和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农村道路、农田水利、农田防护林及其他农业设施用地;区内现有非农建设用地和其他零星农用地应当优先整理、复垦或调整为耕地、园地,规划期间确实不能整理、复垦或调整的,可保留现状用途、但不得扩大面积;禁止占用区内土地进行非农建设,不得破坏、污染和荒芜区内土地。

——林业用地区。区域面积74969.2公顷。区内土地主要用于林业生产,以及直接为林业生产和生态建设服务的营林设施;区内现有非农建设用地应当按其适宜性调整为林地或其他类型的营林设施用地,规划期间确实不能调整的,可保留现状用途,但不得扩大面积;区内耕地因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需要可转为林地;未经批准,禁止占用区内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禁止占用区内土地进行毁林开垦、采石、挖沙、取土等活动。

——城镇村建设用地区。区域面积18031.7公顷。区内土地主要用于城镇、农村居民点建设,须符合经批准的建制镇村庄和集镇规划区内城镇村建设应优先利用现有低效建设用地、闲地和废弃地区内农用地在批准改变用途前,应用途使用,不得荒芜

——独立工矿用地区。区域面积1240.1公顷。区内土地主要用于采矿业其他不宜在居民点内安排的工业用地;区内土地使用应符合经批准的工矿建设规划;区内因生产建设挖损、塌陷、压占、污染等损毁的土地应及时复垦;区内建设应优先利用现有低效建设用地、闲置地和废弃地;区内农用地在批准改变用途前,应用途使用,不得荒芜。

——风景旅游用地区。区域面积139.5公顷。区内土地主要用于旅游、休憩及相关文化活动;区内土地使用符合风景旅游区规划;区内影响景观保护的土地,应在规划期间调整为适宜的用途;在不破坏景观资源的前提下,允许区内土地进行农业生产活动和适度的旅游设施建设;严禁占用区内土地进行破坏风景旅游资源的生产建设活动。

——生态环境安全控制区。区域面积1397.7公顷。区内土地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为主导用途;区内土地使用应符合经批准的相关规划;区内影响生态环境安全的土地,应在规划期间调整为适宜的用途;区内土地严禁进行与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无关的开发建设活动原有的各种生产、开发活动应逐步退出

——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区。区域面积2217.5公顷。区内土地主要用于保护具有特殊价值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区内土地使用应符合经批准的保护区规划;区内影响景观保护的土地,应在规划期间调整为适宜的用途;不得占用保护区核心区的土地进行新的生产建设活动,原有的各种生产、开发活动应逐步退出严禁占用区内土地进行破坏景观、污染环境的开发建设活动。

(二)建设用地空间管制

——允许建设区。区域面积19271.8公顷,区内土地主导用途为城镇、村庄工矿建设发展空间。区内新增城乡建设用地受规划指标和年度计划指标约束,应统筹增量与存量用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规划实施中,在允许建设区面积不改变的前提下,其空间布局形态可依程序进行调整,但不得突破城乡建设用地扩展边界。

——有条件建设区。区域面积3790.0顷,区内土地为建设用地弹性布局的空间。区内土地符合规定的,可依程序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同时相应核减允许建设区用地规模;规划期内城乡建设用地扩展边界原则上不得调整,如需调整按规划修改处理,严格论证,并报规划审批机关批准。

——限制建设区。区域面积198277.1顷,区内土地主导用途为农业生产空间,是开展土地整治和基本农田建设的主要区域;区内严格限制建制镇、村庄新增建设,合理控制新增基础设施和独立建设项目用地。

——禁止建设区。区域面积3615.2顷,区内土地主导用途为生态与环境保护空间,严格禁止与其主导功能不相符的各项建设活动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禁止建设区范围不得调整。

七、土地整治重点安排

——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土地平整完善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林网等农田基础设施,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区域位于双井子镇、蔡牛镇和阿吉镇等地。到2020年,全县力争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2333.3公顷以上

——农用地整理。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为目的,积极开展农用地整理农用地整理主要安排主要安排在农业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偏低、有一定补充耕地潜力的李千户镇、大甸子镇和横道河子镇到2020年,全县力争整理农用地4000.0公顷以上。

——农村建设用地整理。结合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推进农村建设用地整理促进农村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农村建设用地整理重点区域位于蔡牛镇、阿吉镇、李千户镇、镇西堡镇和双井子镇到2020年,全县力争整理农村建设用地1454.0公顷以上

——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积极开展旧城区低效用地更新改造,在明晰土地产权、确保改造前后土地权利人利益不受损前提下,重点治理基础设施落后、“城中村”和与城镇功能定位不符的旧城区,不断完善旧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旧城区的集约用地水平和人口承载能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重点区域位于凡河镇东南部到2020年,全县力争再开发城镇低效用地25.0公顷以上。

——宜耕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依据土地适宜性条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宜耕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宜耕后备土地资源开发的重点区域位于大甸子镇、李千户镇、熊官屯镇鸡冠山乡和平顶堡镇2020年,全县力争开发宜耕后备土地资源1603.0公顷以上。

——低丘缓坡地建设开发利用。科学编制低丘缓坡建设开发利用规划,合理确定低丘缓坡地建设开发利用规模,并实行先转用后征收;在严格控制地质灾害、水土流失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合理确定开发强度,对低丘缓坡进行综合整治利用,并将其纳入城镇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用地规划。低丘缓坡建设开发利用的重点区域位于凡河镇、腰堡镇和新台子镇到2020年,全县力争实施低丘缓坡建设开发利用20.0公顷以上。

、规划实施保障措施

——深化落实规划管理共同责任。建立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责任考核体系,把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和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乡级政府要将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补充耕地数量和质量、节约集约用地等指标作为规划实施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本行政辖区内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负总责,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落实土地规划管理共同责任。

——深化多规融合相互协调衔接。按照生态优先原则,积极探索完善有利于各类空间性规划协调衔接的工作路径、协作机制,以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镇总体规划为基础,加快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和生态保护红线,推进多规合一乡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编制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应当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衔接,必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和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要求,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用地规模和总体布局安排。严格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从严审查各类规划的用地规模和标准,切实落实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安排的,必须及时调整和修改,核减用地规模。

——加强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建设。强化规划实施管理,严格执行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土地用途管制、建设用地空间管制、节约集约用地管理等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切实发挥规划对土地利用的统筹管控作用。建立规划修改评价机制,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必须提交规划实施评估报告,经认定后方可开展规划修改;严禁通过擅自修改下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扩大建设用地规模和改变建设用地布局,降低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符合法定条件,确需改变和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必须报国务院批准。

——完善耕地保护政策和机制。健全耕地保护补偿制度,实行保护责任与财政补贴相挂钩,充分调动农民保护耕地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平台,多措并举,严格落实耕地占一补一、先补后占、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强化耕地占补平衡实施监管,确保补充数量质量双到位。以提高耕地产能为目标,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加强耕地内在质量建设,实现藏粮于地。要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实施县级土地整治规划,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健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机制。加强建设用地总量控制,降低经济社会发展对土地资源的依赖,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力争降低16%以上。逐步健全闲置和低效用地的利用调节机制,充分运用价格杠杆抑制多占、滥占和浪费土地现象。全面实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相挂钩的政策。建立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激励机制,规范推进低丘缓坡地建设开发利用,严禁随意侵占或破坏林地等生态用地。

——加大土地生态建设保护力度。各项建设要避让优质耕地、河道滩涂、优质林地,严格保护水体、山峦等自然生态用地。实施建设用地减量化管理,把节约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和城乡建设用地空间管制,控制耕地、园地、林地等转为建设用地,以最少的土地资源消耗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要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统筹协调城乡结构和空间布局,继续推进生态退耕和天然林保护,加快实施土地综合整治,统筹管护和利用山水林田,全面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促进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

附表1:

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调整情况表

单位:公顷、平方米

指标

调整前2020年规模

2014年现状

调整后2020年规模

耕地保有量

82207.0

104135.6

97824.0

基本农田保护面积

66798.0

66798

65898.0

园地

1799.0

1699.1

2184.0

林地

77871.0

77486.4

83233.0

牧草地

7.0

0

0

建设用地

25295.0

26022.0

27607.0

城乡建设用地

16082.0

18048.5

19283.0

城镇工矿用地

4947.0

6297.3

8956.0

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地

9213.0

7973.5

8324.0

新增建设用地

3850.0

3039.0

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

3261.0

2825.0

新增建设占用耕地

2390.0

2634.0

土地整治补充耕地

1381.0

2603.0

人均城镇工矿用地

231

287

245

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

3919.0

3330.0

4935.0

备注:表中的新增建设用地、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新增建设占用耕地、土地整治补充耕地规模,调整前为2006—2020年的指标,调整后为2015—2020年的指标。

附表2:

调整后的土地利用结构调整表

单位:公顷,%

地类

2014

2020

规划期内增减

面积

比重

面积

比重

土地总面积

224954.1

100.00

224954.1

100.00

0

合计

189107.6

84.05

189719.5

84.34

611.9

耕地

104135.6

46.27

97824.0

43.49

-6311.6

园地

1699.1

0.76

2184.0

0.97

484.9

林地

77486.4

34.45

83233.0

37.00

5746.6

其他农用地

5786.5

2.57

6478.5

2.88

692.0

合计

26022.0

11.58

27607.0

12.27

1585.0

城乡建设用地

小计

18048.5

8.03

19283.0

8.57

1234.5

城镇用地

5074.7

2.26

7713.4

3.43

2638.7

农村居民点用地

11751.2

5.22

10327.0

4.59

-1424.2

采矿用地

1204.7

0.54

1214.7

0.54

10.0

其他独立建设用地

17.9

0.01

27.9

0.01

10.0

交通水利用地

小计

6466.2

2.88

6766.7

3.01

300.5

交通运输用地

2356.3

1.05

2556.8

1.14

200.5

水利设施用地

4109.9

1.83

4209.9

1.87

100.0

其他建设用地

小计

1507.3

0.67

1557.3

0.69

50.0

风景名胜设施用地

982.6

0.44

1032.6

0.46

50.0

特殊用地

524.7

0.23

524.7

0.23

0

合计

9824.5

4.37

7627.6

3.39

-2196.9

水域

小计

4670.5

2.08

4630.5

2.06

-40.0

河流水面

2941.4

1.31

2941.4

1.31

0

滩涂

1729.1

0.77

1689.1

0.75

-40.0

自然保留地

5154.0

2.29

2997.1

1.33

-2156.9

附表3:

调整后的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分解落实表

单位:公顷、平方米

行政区域

耕地

保有量

基本农

田保护

面积

园地

林地

建设

用地

城乡建

设用地

城镇工

矿用地

交通水利

及其他建

设用地

新增建设

用地

新增建

设占用

农用地

新增建设

占用耕地

土地整

治补充

耕地

人均城

镇工矿

用地

合计

97824.0

65898.0

2184.0

83233.0

27607.0

19283.0

8956.0

8324.0

3039.0

2825.0

2634.0

2603.0

245

新台子镇

5835.9

1289.5

101.9

1288.6

3095.7

2634.1

1689.2

461.6

456.8

426.5

414.4

123.0

281

腰堡镇

5321.9

1382.5

83.9

2213.0

3733.5

2548.4

1877.6

1185.1

829.6

781.4

760.1

190.0

278

凡河镇

8396.5

4279.5

92.1

1233.8

5789.4

4701.8

3435.5

1087.6

1179.2

1114.4

1078.0

116.4

289

阿吉镇

8699.5

5954.0

57.9

817.2

1384.9

1041.3

176.8

343.6

67.5

62.0

50.8

185.9

118

镇西堡镇

8877.0

5605.0

152.2

2701.0

1699.6

1367.7

493.1

331.9

29.1

20.6

17.9

175.6

268

平顶堡镇

3568.0

2451.0

188.3

3194.7

973.2

593.4

202.6

379.8

42.1

34.9

20.8

83.6

220

大甸子镇

7969.0

5955.5

177.5

16543.9

1448.0

746.5

234.5

701.5

41.3

37.2

22.4

410.2

127

蔡牛镇

10192.6

7182.0

108.3

996.5

1880.5

1248.6

195.8

631.9

28.7

24.5

21.7

234.9

143

双井子镇

10002.3

8654.5

45.0

725.6

1343.7

938.3

48.7

405.4

27.1

16.4

13.6

207.7

116

熊官屯镇

3998.7

3282.0

562.9

7435.3

1905.8

628.6

136.8

1277.2

48.6

43.8

24.6

82.0

122

李千户镇

13138.4

11276.0

296.0

12510.8

1588.7

1370.3

144.1

218.4

68.1

62.6

49.5

364.2

125

横道河子镇

4158.8

2376.5

135.9

7052.4

1021.1

733.7

237.9

287.4

149.9

142.2

124.1

119.3

111

白旗寨满族乡

3232.0

2637.5

50.9

12242.7

495.5

295.9

34.0

199.6

28.9

24.0

16.7

116.7

鸡冠山乡

4014.2

3345.5

98.1

13557.1

1072.6

292.6

27.2

780.0

28.1

25.6

11.8

186.3

种畜场

419.2

227.0

33.1

720.4

174.8

141.8

22.2

33.0

14.0

8.9

7.6

7.2

附表4:

中心城区建设用地指标调整情况表

单位:公顷,万人,平方米

中心城区

中心城区涉及到的建设用地指标调整情况

2014年现状建设用地规模

2014年现状人口

2014年现状人均建设用地

调整后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调整后2020年

建设用

地规模

调整后规划2020年人口

调整后2020年人均建设用地

乡镇街道

名称

2015-2020年全乡镇街道)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其中中心城区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中心城区2014年现状建设用地规模

调整后中心城区2020年建设用地规模

3330.0

18.22

183

1605.0

4935.0

49.7

99

小计

2465.6

1605.0

3330.0

4935.0

新台子镇

456.8

148.5

561.9

710.4

腰堡镇

829.6

674.4

721.1

1395.5

凡河镇

1179.2

782.1

2047.0

2829.1

附表5:

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表

单位:公顷

行政区域

已有基本农田

新划入基本农田

划定后基本农田

凡河镇

427.0

3126.0

3553.0

附表6

调整后的中心城区建设用地管制分区表

单位:公顷

行政区域

中心城区

规划控制范围

允许建设区

有条件建设区

限制建设区

禁止建设区

中心城区合计

9570.0

4644.0

602.0

4304.0

20.0

新台子镇

2050.1

667.2

58.9

1324.0

腰堡镇

2431.4

1333.4

163.1

934.9

凡河镇

4987.0

2643.4

380.0

1963.6

熊官屯镇

101.5

81.5

20.0

附表7

调整后的建设用地整治任务分解表

单位:公顷

行政区域

农村建设用地

整理规模

城镇低效用地

再开发规模

低丘缓坡地建设

开发利用规模

合计

1454.0

25.0

20.0

新台子镇

12.7

5.0

5.0

腰堡镇

85.6

5.0

5.0

凡河镇

49.0

15.0

5.0

阿吉镇

176.2

镇西堡镇

121.0

平顶堡镇

25.2

大甸子镇

137.7

2.0

蔡牛镇

225.7

3.0

双井子镇

216.9

熊官屯镇

26.3

李千户镇

121.9

横道河子镇

39.2

白旗寨满族乡

78.5

鸡冠山乡

138.1

种畜场

0

附表8

调整后的耕地规模变化情况表

单位:公顷

规划

期间

2014

耕地

20152020年补充耕地

20152020年减少耕地

2020年

耕地

小计

农用地

整理

农村建设

用地整理

土地

复垦

土地

开发

小计

建设

占用

农业结

构调整

生态

退耕

灾害

损毁

20152020年

104135.6

2603.0

40.0

1160.0

0

1403.0

8914.6

2634.0

6161.0

100.0

19.6

97824.0

附表9

调整后的土地用途分区面积统计

单位:公顷

行政区域

基本农田

保护区

一般

农地区

林业

用地区

城镇

设用地区

独立工矿

用地区

风景旅游

用地区

生态环境安全控制区

自然与文化

遗产保护区

其他用地

合计

68104.5

42826.2

74969.2

18031.7

1240.1

139.5

1397.7

2217.5

16027.7

新台子镇

1331.5

5327.7

915.3

2590.1

37.1

38.8

903.8

腰堡镇

1462.0

4771.8

1862.0

2438.4

109.6

94.9

1478.5

凡河镇

4447.8

5856.7

679.1

4616.3

84.7

44.6

134.9

1470.0

阿吉镇

6101.8

3484.0

336.6

980.2

60.6

212.4

887.7

镇西堡镇

5754.6

4147.8

2223.6

1136.3

231.3

191.2

839.1

平顶堡镇

2537.7

1562.9

2991.6

542.8

50.3

5.1

695.4

大甸子镇

6220.9

2501.6

16136.7

645.0

101.3

2108.5

蔡牛镇

7443.5

4077.7

438.6

1069.5

178.9

126.9

1001.9

双井子镇

8866.9

2179.5

172.2

904.3

33.9

771.7

熊官屯镇

3391.9

1617.6

7224.6

528.2

100.0

144.5

1738.3

李千户镇

11655.3

2854.2

11426.6

1274.0

95.5

369.5

1454.9

横道河子镇

2457.3

2272.9

6791.5

632.4

101.2

632.6

白旗寨满族乡

2730.8

873.2

9871.7

272.4

23.4

2217.5

602.3

鸡冠山乡

3468.3

1009.8

13204.1

268.6

23.8

174.4

1387.0

种畜场

234.2

288.8

695.0

133.2

8.5

56.0

附表10:

调整后的新增重点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表

单位:公顷

项目

类型

序号

项目名称

性质

建设时间

级别

新增用

地规模

涉及行政区域

交通

1

辽宁中部环线铁岭至本溪段

新建

2015-2020

国家级

234.0

腰堡镇、李千户镇、横道河子镇

2

沈铁城际铁路

新建

2015-2020

省级

84.0

新台子镇、腰堡镇、凡河镇

3

G102京哈线铁岭外环段新建工程

新建

2015-2020

省级

75.0

凡河镇、腰堡镇、新台子镇、

平顶堡镇

4

S106沈环线铁岭外环段新建工程

新建

2015-2020

省级

18.0

李千户镇、横道河子镇

5

高新区路网工程

新建

2015-2020

省级

30.0

铁岭县

6

黑龙江东路建设项目

新建

2015-2020

省级

10.0

铁岭县

7

松花江路建设项目

新建

2015-2020

省级

11.0

铁岭县

8

省道S202线改建工程

改建

2015-2020

省级

41.0

铁岭县

9

调兵山市新梨公路改线(南段)

新建

2015-2020

市级

3.0

蔡牛镇

10

铁岭腰堡通用航空机场

改建

2015-2020

县级

10.0

腰堡镇

11

新三线三期工程

改建

2015-2020

县级

13.0

阿吉镇

水利

1

辽河保护区辽河干流治理工程

新建

2015-2020

省级

180.0

铁岭县

2

柴河水库溢洪道下游尾渠应急改造工程

改建

2015-2020

省级

28.0

铁岭县

3

凡河防洪工程

新建

2015-2020

省级

94.0

铁岭县

4

凡河河道治理工程

扩建

2015-2020

国家级

2.0

铁岭县

5

辽西北供水二期工程

新建

2015-2020

国家级

49.0

铁岭县

能源

1

10kV青东线改造工程

改建

2015-2020

县级

10.0

铁岭县

2

10kV甸南线抚安分支线路绝缘化改造工程

改建

2015-2020

县级

8.0

铁岭县

3

10kV双南线双树子分支线路绝缘改造工程

改建

2015-2020

县级

6.0

铁岭县

4

铁岭华容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新建

2015-2020

市级

1.0

蔡牛镇

5

祥晖新能源铁岭鸡冠山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新建

2015-2020

市级

0.5

鸡冠山乡

6

中晖新能源铁岭白旗寨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新建

2015-2020

市级

0.5

白旗寨满族乡

7

铁岭县熊官屯镇风力发电项目

新建

2015-2020

市级

10.0

熊官屯镇

8

铁岭协合兴达东孤家子风力发电项目

新建

2015-2020

市级

7.0

李千户镇、横道河子镇

环保

1

新台子污水管网项目

新建

2015-2020

县级

8.0

新台子镇

2

腰堡污水管网项目

新建

2015-2020

县级

8.0

腰堡镇

3

蔡牛镇污水处理项目

新建

2015-2020

县级

3.0

蔡牛镇

4

白旗寨乡污水处理项目

新建

2015-2020

县级

3.0

白旗寨满族乡

5

李千户小屯村污水处理项目

新建

2015-2020

县级

1.0

李千户镇

6

大甸子镇垃圾处理厂

新建

2015-2020

县级

2.0

大甸子镇

7

蔡牛镇垃圾处理厂

新建

2015-2020

县级

2.0

蔡牛镇

旅游

1

辽宁柴河国家森林公园

扩建

2015-2020

国家级

15.0

熊官屯镇、大甸子镇

2

莲花湿地旅游及综合开发项目

新建

2015-2020

省级

69.0

铁岭县

3

湿地农家乐项目

新建

2015-2020

省级

5.0

铁岭县

4

凡河生态文化旅游谷

扩建

2015-2020

县级

1333.0

凡河镇、李千户镇、大甸子镇、鸡冠山乡、白旗寨满族乡

5

满族人家旅游项目

扩建

2015-2020

县级

1.5

镇西堡镇

6

辽河蔡家坝农业观光项目

扩建

2015-2020

县级

1.5

蔡牛镇

7

大台山景区

扩建

2015-2020

县级

1.5

镇西堡镇

8

柴河沿线观光项目

扩建

2015-2020

县级

133.0

熊官屯镇

其他

1

“两机”专项露天试验条件建设项目

新建

2015-2020

国家级

150.0

李千户镇

2

全县各乡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新建/改建/扩建

2015-2020

县级

50.0

全县各乡镇

备注:表中面积为行业专项规划或部门提供数据统计,建设地点由相关部门提供。具体实施中,以实际核准的面积数据和建设地点为准,并受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约束;2、表中的项目建设中若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应遵守生态保护红线管控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