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政务咨询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务咨询 > 政务咨询详情

    回复详情

    姓名

    王先生

    留言时间

    2020-11-05 23:08:23

    留言内容

    开原市场监督局微信群发.近日强制办理食品安全险.并要求必须开原市邮政开卡.必须开通邮政银行的收款码.让商家配合办理收款码.跟邮政的收款码有何关系? 难道银行为了完成收款码业绩. 利用职务便利强制办理?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20-11-11 16:13:20

    回复内容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铁岭市制定了《铁岭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在铁岭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此项工作采取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邮储银行、保险公司合作的模式,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金融补助、分布推广、企业自愿”的原则,食品经营单位只需办理邮储银行的储蓄卡和付款码并达到相关刷卡要求,便可以由邮储银行为食品经营单位支付食品安全责任险保费。食品经营单位不需要承担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费用。此种模式的受益者是铁岭市的食品经营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同时,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没有强制食品经营单位办理,食品经营单位均自愿参保。
    感谢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