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上半年共保障47个省政府重点项目用地921公顷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09日

    阅读:

      7月,位于大连长兴岛的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480万立方米原油仓储区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第三季度就能竣工,这个项目将使恒力炼化具备库容优势,提高企业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项目负责人介绍。

      今年2月,恒力石化决定投资建设480万立方米原油仓储区。为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大连市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报批进度。省自然资源厅在用地审核过程中,实行容缺受理,一系列手续均在网上进行,使该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开工建设。

      年初以来,我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应对疫情影响,全面、快速、有效地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实行“快推进、破难点、优服务”,对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建立推进机制、协调机制和督导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用地保障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土地要素支持。

      在用地审核报批上,实行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省政府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一律简化审批程序;对建设项目用地审核、预审和规划选址审核实行容缺受理,并暂时取消永久基本农田占用和补划实地踏勘论证等户外要求;在规划许可管理上,积极推进“多审合一”。同时,完善服务指南、优化审批流程,探索采取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将事前审查改为事后监管。

      上半年,全省共保障47个省政府重点项目落地,用地总面积921公顷,使华晨宝马第三工厂、沈阳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阜新辽西北供水彰武配套工程等一大批省重大工程得以快速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