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双20”地区市域内交叉帮扶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10日

    阅读:

      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双20”地区的安排部署,积极改善我市环境质量,按照《铁岭市“双20”市域内帮扶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总体部署,我市扎实有效推进市域内交叉帮扶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执法检查。

      8月6日,按照我市“双20”交叉帮扶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执法组,对我市西丰县和铁岭县环境重点问题开展交叉帮扶执法检查。执法组由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刘子豪带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车辆4台次,检查企业5家次,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及养殖专业户4家次。

      执法组结合西丰县和铁岭县实际,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会上,刘子豪队长针对此次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双20”涉水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一家监测一家。二是对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绝不姑息,严格执法,加大查处力度。三是按照市局总体部署抓好执法大练兵工作落实。

      当天,赴铁岭县执法组一行3人,对企业排污许可落实情况及畜禽养殖情况开展交叉帮扶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按照排污许可证“登记事项”、“许可事项”、“环境管理要求”等内容,重点查处无证排污、违反排污许可证、违反自行监测要求和环境管理要求的行为,并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及养殖专业户开展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建设防雨、防渗、防漏、防外溢的粪便污水收集贮存设施,是否按标准进行粪污排放。执法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铁岭县大帅种猪场存在堆粪场出口有外溢现象,要求设置围挡,立行立改。下一步,铁岭县执法组将对该养殖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如拒不改正,将依法严肃处理。

      在西丰县,执法人员来到西丰县污水处理厂,在出水口现场采集了水样。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污水排放情况。执法人员发现,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危废间不符合标准,污水处理站未投加絮凝剂。对此,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立即建设标准危废间,并拟按照水污染防治法对其进行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