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铁岭四平协同作战彻查异味滋生来源----对辽宁中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气味扰民问题的调查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10日

    阅读:

      7月初,吉林省四平市群众开始反映位于昌图县经济开发区的辽宁中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经常产生刺鼻气味,致使四平市部分居民及该园区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对此问题,铁岭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督办,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调查处理。

      7月30日,铁岭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昌图县环保局共同约谈辽宁中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圣邦橡胶制造有限公司,要求两家企业严格按照环评批复和验收意见生产,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随后,与四平市环境执法支队一起,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了解和沟通,并结合近日四平市居民的网络投诉内容进行分析研判。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于2020年7月31日对昌图县老四平工业园区内辽宁中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他排放生产废气的重点企业再次进行现场监测,并要求昌图县环保局驻厂监督,死看死守,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求昌图县政府及昌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立即制定长效措施,确保四平人民不再受到气味污染困扰。

      发展经济是富民强国之路,但绝不能以牺牲老百姓健康为代价!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四平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对排放废气的企业进行严格监管,对超标排放的企业,依据国家法律法规一律严厉打击,严肃查处,还四平人民清新的大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