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公示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铁岭市精诚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告

    文章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

    添加时间:2019年01月08日

    阅读:

      铁岭市精诚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位于铁岭县镇西堡镇养马堡村。目前铁岭市天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已基本完成本项目的环境影响分析、工程措施、环评初步结论工作。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要求进行第二次公告,以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内容如下:

      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总占地面积为1847m2,总建筑面积为1536m2,包括办公楼、返炼车间、原料库房、锅炉房。年产塑料件30t/a、橡胶件3t/a。

      主要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要点:

      1、施工期影响及环保措施要点

      废气:建筑原料采用商品混凝土,减少现场搅拌,减少扬尘量;对施工区道路进行硬化,减少裸露地面,裸露地面铺设焦渣抑尘;施工场地周围增设2.5m以上的防尘围挡;施工产生的弃土、弃渣及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应定期喷水压尘或覆盖防尘布、防尘网;工地建筑结构脚手架外侧设置密目防尘网;使用耗油低,排气小的施工车辆。采取以上措施后可有效减轻施工扬尘及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噪声:施工时应避免同时使用高噪声设备,高噪声设备应远离敏感区域。尽量采用低噪设备,用液压机械代替燃油机械,振捣器采用高频振捣器。运输车辆进入现场应减速,并减少鸣笛。夜间22:00~06:00禁止施工。居民区距离厂区500m以外,各施工噪声对居民区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临时化粪池处理后,在施工场地内自然蒸发。施工废水回用于混凝土搅拌工序,加强管理可避免基建施工废水外排。施工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COD和SS,在加强施工期间环境管理和采取相应的污水处理和控制措施后,施工期废水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弃土集中堆放在有围栏和覆盖设施的场地,集中收集,统一运至固体废物填埋场。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分开,设封闭式垃圾站,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收集进行填埋处置,一日一清。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后,可有效减缓施工期固体废物对周围环境影响。

      2、营运期影响及环保措施要点

      非甲烷总烃:在生产车间内产生非甲烷总烃的工序处,设置集气罩(收集率>80%)、UV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装置(处理率>50%)及引风机(引风量1000m3/h),再经15m高排气筒高空达标排放。

      锅炉烟气:本项目冬季取暖采用0.24MW的生物质锅炉,燃用生物质,配套布袋除尘器(除尘效率>99%)及20m烟囱。

      总排废水:本项目总排污水均为生活污水,产生量约为99.84t/a,经厂区内化粪池处理后,集中收集,定期清掏。

      噪声:在采取封闭、隔声、减振,风机出口设置消声器等降噪措施后,该项目厂界噪声贡献值低于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2类及4类标准要求。本项目夜间不生产,生产噪声对周围环境及敏感点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本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废边料及不合格产品出售综合利用;塑料生产产生的不合格产品经粉碎后回用于生产;锅炉配套除尘器收尘收集后出售用于制砖;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集中收集,送至市政指定的垃圾处理点处理。

      评价结论要点:

      本项目符合相关产业政策,厂址符合铁岭县规划;拟采用的生产工艺较为成熟,清洁生产水平较为先进,环境风险水平可接受,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有效、可靠,能够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和范围有限,厂址选择合理。从环保角度分析,项目可行。

      环境影响报告的查阅方式:

      公众可到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查阅本项目的环评文件全本。

      征求公众意见范围和主要内容:

    • 对项目选址的意见和建议
    • 对拟采取环保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 对报告结论的意见

      起止时间和联系方式:

      请您在公告发布后5日内,将您的意见或建议通过书信、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反馈给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铁岭市精诚橡塑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侯  总  电话:130-0927-8440

      评价单位:铁岭市天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  工  电话:024-7229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