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生态环保检察协作 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07月02日

    阅读:

      为推动西丰县中央环保督察任务整改落实,加强养殖业污染问题治理,改善我县水环境质量。西丰县环保局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在2018年建立协作机制的基础上,与西丰县检察院进行协商,就加强整治养殖业污染河流问题研究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养殖业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6月17日,两部门对全县养殖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开展对我县13个乡镇,共40个养殖户、养殖企业畜禽粪污排放现场排查行动,对未按规定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的由检察机关下达检察建议,交由动监部门依法查处,由检察机关监督相关部门处理;对乱堆乱倒的问题向当地乡(镇)政府下达检察建议要求地方政府依进行监管,由检察机关监督对其进行监督;对向河道内倾倒养殖粪污及垃圾的,由检察机关下达检察建议,并监督河道管理部门查处。在排查整治工作中,由环保部门在检察机关的监督下,对6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规模化养殖场立案处理。

      通过生态环保与检察部门开展联合协作执法行动,全面完成养殖业污染问题整治工作,加快推进西丰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展,促进西丰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