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化妆品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化妆品科普

    化妆品选购、使用注意事项(一)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29日

    阅读:

    选购化妆品“小提示”

      

      1.根据肤质选择化妆品:选购化妆品前,消费者应该对自己肌肤和发质有一定了解,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才能更好选择合适自己的化妆品。

      2.选择正规途径购买:比如超市、百货商场等有合法营业执照的门店或正规电商平台购买化妆品。

      3.查询产品登记信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

      4.观察产品质量:看看是否有变色,油水分离或长霉斑等现象,闻一闻有没有变味。

      5.查看成分标识:化妆品成分表所标识的成分名称按其在配方中含量由大到小进行顺序,即排位越靠前,表明这个成分在该化妆品的含量越高。

      6.试用产品:取少量产品涂抹在耳朵后面或前臂屈侧处,确定没有刺激或过敏后才购买。

      7.留存购买凭证:购买时索要发票或商场小票,并保留化妆品的包装留作维权时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