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疫情不能排除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

    文章来源:人民网

    添加时间:2020年08月04日

    阅读:

      人民网大连8月3日电 (尹柏寒、邱宇哲)8月3日,本网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连市本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伟表示,来自凯洋公司内外感染者样本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表明本次大连疫情为同一个传播链。通过个案流调和大数据比对,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北京、新疆病例相关联的线索,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我国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型不同,也排除与乌鲁木齐、北京新发地、舒兰、哈尔滨和绥芬河新冠肺炎疫情的关联性。本次疫情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地病例传播的可能,推测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疫情溯源工作正在国家和省专家组指导下紧锣密鼓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