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加快“两高”项目建设整改结果公示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一、整改任务

  铁岭市昌图县政府为加快“两高”项目建设,在昌图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热电联产项目未办理节能审查、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的情况下,于2020年12月召开县长办公会违规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并要求相关审批和主管部门对项目建设不予处罚。该项目于2021年1月10日开始桩基础施工,截至督察进驻时已完成2台锅炉桩基础工作,完成投资2000万元。

  二、整改目标

  依法依规整改落实到位。

  三、整改措施

  (一)昌图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热电联产项目已停工停产整改,办理完成节能审查、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前,不得开工建设;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依法进行处罚,对监管不到位的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二)辽宁尚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年产380亿只医用防护手套项目,已取得省发展改革委节能审查意见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手续,2021年7月1日复工复产。

  (三)铁岭市大数据中心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规模调整,正在进行节能审查,审查通过后,依法依规建设。

  (四)辽宁昌图年产80万吨石灰石深加工项目,全面停止建设。

  (五)辽宁铁岭市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不予推进。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2021年10月,昌图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热电联产项目取得节能审查意见。2022年1月,项目环评已批复;2022年11月,施工许可已完成。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依法进行处罚,对监管不到位的7名责任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二)2021年7月,辽宁尚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年产380亿只医用防护手套项目,取得节能审查意见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手续,已复工复产。

  (三)根据实际业务需求,铁岭市大数据中心项目调整项目建设规模(3000台机柜减少至700台机柜),已取得节能审查意见。

  (四)辽宁昌图年产80万吨石灰石深加工项目已全面停止建设,不予推进。

  (五)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已全面停止建设,不予推进。

  已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达到整改目标,深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已具备整改销号条件。此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达到整改目标要求。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市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1月11日至2023年1月17日

  受理部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    话:024-62788397

  邮寄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双园路30号

  铁岭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