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推介发布2024年度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

来源:铁岭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快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遴选了农业主导品种89个、主推技术87项(见附件),现予推介发布。

  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要重点围绕确保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的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地方主导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要求和农业生产经营者技术需求,遴选发布本地区年度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要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为载体,充分发挥试验示范基地、科技示范主体等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技术集成应用和示范推广工作,并及时将遴选的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应用情况上传至“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要充分调动公益性推广机构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的积极性,组织专家、农技人员深入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推动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应用到生产实际,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 2024年度铁岭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wps

  铁岭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