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费权益保护 优化消费环境建设——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铁岭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3月15日,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以“强化消费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建设”为主题,在银州区哥伦布广场组织市消协理事单位、相关企业等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消费者协会、市司法局、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宣传识假辨假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药品购买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当天,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设立9个宣传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现场受理各类消费投诉40余件,接待消费者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百姓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