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公安局长接待日”和“三级多警”联动接访活动

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要善办理信访案件,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5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公安局长接待日”和“三级多警”联动接访活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班子成员共93名领导干部统一行动,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零距离回应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掀起全警主动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热潮。

  此次公开接访活动提前进行了公示,通过电话登记、现场登记、约访登记等方式记录来访群众信息,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解。活动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待群众35人,收到反映问题32个,收到群众赠送锦旗3面,问题登记32个,当场解决21个。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接访活动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带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高延军,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刘大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建伟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室接待信访群众,对其关心的案件办理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耐心热情接待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对生活重新燃起希望,当场表示感激之情。李荣海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搜集群众诉求,从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对群众反映凡事实清楚、符合政策的问题,务必要严格按照政策不折不扣地给予妥善解决和落实,全力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高延军接待信访人,详细了解其及儿子接受公安机关的信访救助后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信访人为表达感激之情,专程送上一面锦旗。接访结束后,高延军强调,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理解好、贯彻好、坚持好,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真正把群众大事小情办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心窝里。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云峰深入红旗分局接访信访人,详细了解其诉求。王云峰表示,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坚决把问题解决好,经过现场协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信访人当场表示满意和感谢。

  县(市)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接访活动

  昌图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昌图县信访局、昌图县公安局信访室、乡镇派出所预约了8名信访人,接待群众8人,信访问题8个,当场办结4个。

  调兵山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调兵山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大厅、派出所、村队接待群众6人,信访问题6个,当场办结2个。

  铁岭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铁岭县公安局信访室接待群众1人,信访问题1个。

  开原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原市公安局信访室接待群众1人,信访问题1个。

  西丰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在西丰县公安局信访接待室接待群众2人,信访问题2个,当场办结2个。

  清河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派出所接待群众4人,信访问题2个,当场办结2个。

  城区分局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接访活动

  铜钟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铜钟分局接待群众3人,信访问题1个,当场办结,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面。

  红旗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红旗分局信访接待室接待群众2人,信访问题2个,当场全部办结。

  铁西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铁西分局约访群众2人,接待2人,信访问题2个,当场全部办结。

  工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人分局信访接待室共同接待群众1人,信访问题1个,当场办结。

  新城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新城分局会议室共同接待群众1人,信访问题1个,当场办结。

  铁南分局、刑侦局、交管局、治安支队、经侦支队班子成员在接访点等待群众来访,当日无来访群众。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将以更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真正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让人民群众在信访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公安工作执法和服务群众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