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到东北物流城调研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宋诚到东北物流城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融入发展大局

在深化铁岭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3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东北物流城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深化铁岭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东北农资物流园区项目由省供销社和市供销社共同投资建设,辽宁佳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宋诚一行深入园区,详细了解化肥产贸结合及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现代电商物流发展和涉农企业平台运转等情况。宋诚指出,东北物流城位于国省干道枢纽区域,区位优势明显,所辖业务板块众多,发展潜力巨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与时俱进,提高思维段位,敢于跳出铁岭看铁岭、善于立足发展抓发展,积极学习现代物流行业发展经验,持续深化域内物流行业企业全领域协同、全方位合作,在深化铁岭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围绕铁岭重点制造业、特色产业等领域积极探索全链条发展模式,以现代化经营管理模式实现流程再造、发展再造,全力推动我市物流行业发展降本、提速、增效。

  在铁岭铁路物流基地,宋诚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认真查看东北铁岭国际陆港建设、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台账与推进进度,对落实“日周旬月季”工作制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坚持亩均效益优先,科学规划布局,分步梯次推进,以中欧班列国际运输业务为抓手,抢时间争速度、多干事干成事,加快建设环境良好、功能完备、承载匹配、品质突出的集散交易中心。市县两级部门要协同联动,制定更好政策,拿出更实措施,更有效地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好、巩固好铁岭物流的成本优势和竞争优势。

  在东北物流城汽车4S店片区,宋诚实地视察了红旗汽车等销售企业经营情况,他指出,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乘用车的需求日益增加,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依托区位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延伸产业链条,做好宣传营销,全力搭建优质的域内外车辆买卖服务平台,推动各类业务走向全国、面向世界。调研中,宋诚一行深入了解东北物流城发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叮嘱随行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不当“甩手掌柜”,在工作一线、项目现场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敢为人先的作风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市领导闫冬蕾、刘军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