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到铁岭县调研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5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铁岭县调研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大连开元管道有限公司年产500千米集中供热、供冷保温管及管件项目建设现场,当了解到项目同步上马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绿色工厂时,宋诚为企业充分利用绿电、实现错峰用电的做法点赞,叮嘱项目负责人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强现场管理,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着力延链、补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实行市县乡三级联动,靠前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促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项目建设周期多长?产品销售半径多大?在辽宁歧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中草药与有机微量元素饲料项目建设现场,宋诚对企业立足细分市场、生产高端饲料的发展路径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当好“服务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实现政企“一家人”,共谋新发展。宋诚鼓励企业加强研发能力建设,创新思维,规范内部管理,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对市场的精准把控能力。

  在九三集团铁岭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宋诚了解公司一季度生产销售和挖潜增效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立足东北粮油产业链延伸的大背景,实施创新驱动,开展以商招商,催生发展裂变,在量的合理增长基础上,更加注重质的有效提升。相关部门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赋能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村里常住人口多少?去年村集体收入怎样?村民人均收入如何?在新台子镇八里庄村,宋诚仔细询问村里的基本情况,实地查看村级组织场所和“口袋公园”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宋诚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考虑文化、旅游、生态、产业和人居环境等因素,加入前瞻性元素,涵养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集中力量办大事,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调动百姓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积极性,提升民生工作的穿透力。要及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进行精细化管理,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

  副市长张东明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