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飙到聂家满族乡调研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6月1日,市长李文飙到清河区聂家满族乡,就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水系连通项目建设、农村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

  李文飙先后来到聂家满族乡西老谷峪村、广东山村以及聂家沟村大桥等地,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常住人口数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有关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在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抓好村民饮用水、村屯垃圾清理及美化绿化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乡风民风,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清河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提高洪涝灾害防御能力、改善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聂家沟河的项目建设现场,李文飙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强调要加强规划设计,明确功能定位,科学打造亲水景观,细化任务分工,注意施工安全,把好施工质量关,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在聂家满族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李文飙仔细查看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学生饮用水情况,观看了学生们的大课间活动。他强调,教育关系国家命运和民族未来,要持续改善乡镇基础办学条件,保障教师待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喜鹊沟村是当地的经济薄弱村,李文飙详细了解了该村集体经济情况,分析发展滞后原因,强调要集中利用扶贫资金,充分发挥村集体组织、合作社、经济带头人作用,不断加强与市场的连接,把山地、果树等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