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室接访时强调
久久为功 压茬推进
切实将严细深实贯穿信访工作始终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6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室接访。他强调,要做到久久为功,压茬推进,切实将严细深实贯穿信访工作始终。

  在来访接待室,宋诚认真倾听每位来访群众的诉求,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对有理有据的信访案件当场落实责任单位、确定办结时限,要求相关单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切实担起责任,一以贯之执行好的机制举措,复盘补足工作短板弱项,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宋诚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与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久久为功,压茬推进,有力有序开展信访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体系,夯实领导、属地、部门信访责任和涉案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高效有力的闭环工作体制机制。要强化源头化解,逐级传导压力,梳理汇总信访共性问题,研究政策措施,抓好指导培训,为基层解决高频信访案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真正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凝心聚力攻坚,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固化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部门联合接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信访工作联动制度,推动监管力量、服务力量、保障力量有机结合,集中资源、靠前作战、因时因势破解信访根源性问题。要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配备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工作力量,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的过程中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李友、李荣海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