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飙调研银州区闲置楼宇空置地块综合利用工作时强调
让闲置资产尽快活起来 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6月6日,市长李文飙调研银州区闲置楼宇、闲置地块综合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深度挖潜、多措并举做好闲置楼宇、空置地块综合利用大文章,让闲置资产尽快活起来,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李文飙实地查看了辽海街道心悦社区高速公路家属楼、岭东街道文荟社区23-2#楼宇、岭东街道书香门第小区等处闲置楼宇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盘活闲置楼宇资源对于城区经济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改善城市形象的重要作用。要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真正让闲置楼宇尽快活起来。要聚焦城乡人居环境改造工作,把闲置楼宇盘活放在城市建设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与产业发展、民生需求相结合,因地制宜改造提升,深度挖潜利用资源,完善配套功能,拓宽投融资渠道,多渠道盘活闲置楼宇,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银州区广裕新苑地块、市医药公司地块等闲置地块,李文飙详细了解闲置地块规划使用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理清工作思路,列出问题清单,区分轻重缓急,依法依规做好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工作。要深入分析研究,科学精准推进,结合全区总体规划,因地制宜,积极盘活有效土地资源,扎实推进各地块的规划、开发、整治等工作,确保每块土地物尽其用、物尽其值。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闲置地块利用工作进度,坚决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质高效推动闲置地块规划利用工作。

  副市长刘军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