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业创业工作连续三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2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督查激励,我市“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以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我市成为唯一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前三名的城市。

  2022年,市人社部门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岗拓岗,全力打造“乐业铁岭”民生品牌,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4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最大力度落实“降缓返补”政策,减征、缓缴社会保险费8169万元,为3456家企业返还资金4423万元,稳定岗位14万个。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3条政策措施》,全年铁岭籍高校毕业生在铁就业率达40%,同比增长1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4%。帮助2万名失业人员、3815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27.8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受灾脱贫人口开发临时性公岗707个,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228人,实现动态清零。为536家企业建立“一企一策”、就业服务专员等工作机制,全年举办招聘活动323场,达成意向7300余人。建立“网格员+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1.6万名网格员就业帮扶作用,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强化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全年开展技能培训2.27万人次,打造“铁妹子家政”等劳务品牌12个,发放专账资金971万元。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以此次省政府督查激励为契机,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公共就业服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两大工程和“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13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奋力开创全市就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立新功、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