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宋诚主持 李文飙冯智出席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6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飙,市政协主席冯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实现铁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推进专项整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三名”工程,全面提升教育办学水平。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铁岭职业教育特色品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建立工作落实清单,打造教师提升载体,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汇聚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为深入实施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深化对文化建设规律性的认识,坚持守正创新,繁荣发展手指画、工笔画、小品小戏等铁岭特色文化,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推动铁岭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释,做好银冈书院等文保单位的保护和修缮,发挥铁岭历史文化优势,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铁岭文化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铁岭、走进铁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