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妇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昌图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自昌图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打响以来,昌图县妇联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旗领航风帆劲 巾帼先锋促振兴”昌图县百名妇女干部为家乡巾帼产品代言活动,为乡村巾帼农产品助力。

  近期,昌图县妇联组织动员全县各行业女性创业带头人开展“党旗领航风帆劲 巾帼先锋促振兴”创新创业产品展示展销活动,通过线下展销、线上直播和品牌专区于一体的特色展销模式,将传统农业、传统文化与直播模式结合,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姐妹谋求发展、做大做强,“图城憶站”品牌,带动昌图企业发展。

  近年来,昌图女性凝心聚力投身昌图经济发展,围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和水平,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让农产品增值、让农民受益,让昌图的特色农产品摆上全国人民的餐桌。通过“图城憶站”品牌打造,线上线下联动,为涉农企业打通供求信息渠道,搭建公益交易平台,服务乡村经济发展。

  昌图县百名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共同行动,变身农特产品“代言人”为全县特色巾帼产品代言带货。通过“视频+直播”的模式,深度发掘当地优秀农产品,围绕土特产发展乡村产业,深挖“土”的资源,扩大“特”的优势,延伸“产”的链条,将农业做强做精,将产量优势变成质量优势、变成品牌优势,助力农产品品牌“走出去”,让农特产品产业拥有更旺盛的生命力和更持久的竞争力,共同谱写昌图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