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镇西堡镇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来源: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安全的生命线,铁岭县镇西堡镇坚持抓统筹、攻难点、重考核,精准防控, 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严明责任、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自检自查制度,促使企业加强自我安全管理,形成常态化的管控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积极主动作为。根据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分级标准,建立包保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包保任务清单;持续传导压力,开展包保督查检查。通过细致安排、细化措施、细查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三是互促责任落实。镇村两级包保干部每月一次辖区检查,对检查结果录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平台,以属地管理责任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