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为解决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教育问题,深化政务公开,为群众办实事。铁岭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康贵田、“双减”办公室主任张金玲于5月16日下午两点到“12345”市长热线投诉举报中心,参加“群众难题我来答”线上主题活动在线接听答疑市民咨询的问题并答疑解惑。

  

  活动中,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单科成绩差,如何合理补课提高成绩”的问题。铁岭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康贵田同志在线答复:“在职教师任何形式补课皆属于违规行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无学科类培训机构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对一’校外培训也属违规行为。建议与班主任和学科教师进行积极沟通共同研究在哪些知识点存在问题由教师在学校有针对性的给予辅导,或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云平台’免费选择优质教育资源来弥补自身在学业方面的不足。开原市一位市民咨询“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何时复工授课,是否可以开展线上培训”的问题。市教育局“双减”办主任张金玲同志回答:“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可以开展线上培训,我市未审批过具有线上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凡从事线上培训皆视为违法违规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课时间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后确定,届时会通知到各校外培训机构。”

  

  本次活动提高了市民对我市“双减”工作的认识,切实推动了铁岭市“双减”最新政策的宣传引导,也有利于规范学校教师及校外培训机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