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公安局“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情况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今年是铁岭市第十六个“5·15”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行政审批科组织相关警种支队及县区分局、城区分局认真开展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96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8条,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80多次,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积极组织,加强指导

  行政审批科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并制定此次宣传活动的口号,积极组织指导相关部门主动公开、解读依法行政相关政策和企业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工作等。

  

  二、结合实际,突出实效

  在行政审批大厅各窗口摆放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单, 公开权责清单、办事程序、诉求方式等内容,让前来办事的老百姓对各项政策一目了然,伸手可取。全方位做好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推动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

  

  三、关注疫情,严格防控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控制线下活动人员规模,对参加活动人员严格进行检查,不得邀请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参加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