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022年5月15日是铁岭市第16个“5.15政务公开日”。按照铁岭市“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通知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研究制定体现自身特点的活动方案,认真落实、积极推进、规范操作,有序开展了政务公开一系列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为深入推动活动开展,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在接到《通知》后,局领导研究了活动的内容形式,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召开会议传达精神,强调活动的重要性并制定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指定活动负责人,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局长佟刚亲自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对政务公开日活动负总责。副局长王石山任副组长,对活动具体负责,各科室主要领导按照主管工作各负其责,活动小组办公室下设到市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指派专人联络各项工作。机关相关科室和各县(市)区局、各级服务中心在市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按照各自的职能和任务分工,认真开展既定的活动内容,使活动有序、深入开展。

  二、结合自身,有序推进

  自5月15日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一楼服务大厅,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出“5.15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及安置、优抚、权益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办理业务窗口,为办事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铁岭市优抚对象服务手册》等,进行国家政策宣传。在局门口悬挂宣传标语条幅,扩大宣传效果。

  三、创新载体,扩大宣传

  为了大力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使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进行政务公开宣传,不断加大网络渠道公开力度,努力打造一个“便民、高效、客观、透明”的政务公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