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住建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为贯彻落实《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市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在贵办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活动,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日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市住建局加强组织领导,由局分管领导亲自调度,业务科室和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政务公开日活动。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政务公开日的各项要求。

  二、发挥公开载体作用

  今年5月15日是铁岭第十六届政务公开日,也是全国第31个城市节水宣传周的启动日,在本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中,市住建局结合节水宣传工作,采取网上公开、横幅宣传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节水、用水等与生产生活相关的知识,以及水质检测信息,并确定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政务公开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节水办办公区门前设置了宣传主题横幅,对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利用市住建局网站公示公开生活饮用水检测报告。

  在今后工作中,市住建局将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推进公共服务领域的办事公开,同时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体系建设,在巩固当前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