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来源:西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2023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稳预期的作用,按照《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西丰县政府办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现将总结汇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铁岭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二、活动形式

  主要采取线上活动的形式开展,各乡(镇)、各部门分别自行开展线下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1.制定下发《西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制定了详细的集中宣传活动计划,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召开宣传周工作会议,就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及当天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单位,压实工作责任。

  (二)突出重点,丰富形式

  1.户外公共场所集中宣传

  西丰县政府办于“政务公开日”当天上午9时在西丰县规划馆门前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准备充气拱门1个、宣传单13600份、展板18块、其他宣传品1302份。县直22家单位、1个乡镇代表、1个社区代表、1个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针对群众提出的政府信息获取渠道、信息公开申请方式等问题,现场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西丰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2.开展日常宣传工作

  各乡(镇)政府、各县直单位以此次活动日开展为契机,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宣传工作。通过展板、告知栏、电子屏等宣传形式,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工作。“5.15日政务公开日”活动当天,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在本院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有的单位设立宣传板,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县内出租车在活动期间,滚动播放政务公开标语,大力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使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实现了政务公开进机关、进社区。

  3.开展线上宣传

  西丰县政府网站建立“5.15政务公开日”专题专栏,配合活动的具体开展进行宣传工作。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任务,以政务访谈形式进行权威解读,引导预期、提振信心。西丰县营商局组织12345政务服务平台开设专席热线,邀请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专家针对热点问题进行现场接听解答,通过12345月报,网上平台等载体向社会发布,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创新政务公开载体,拓展政务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全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丰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2023年5月19日

  政务访谈录制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西丰电视台采访录制

  医院电子屏宣传标语

  各乡(镇)政务公开日宣传情况

  各乡(镇)政务公开日宣传情况

  各乡(镇)政务公开日宣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