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开展政策信息培训

来源:铁岭市营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针对企业、群众通过12345热线平台诉求的高频事项、热点难点等问题及有关新政策,在做客当日,邀请各部门业务科室专家对平台话务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如下:

  5月15日

  培训单位: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培训内容: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高频事项进行政策解读。

  培训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培训内容:围绕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等主题内容,如公积金商转公如何办理、如何提取,以及公积金除买房外还能如何使用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5月16日

  培训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培训内容:围绕公路执法、驾校管理、出租车、城市公交等主题内容,如驾校培训考试、出租车拒载、黑车营运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培训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培训内容:围绕劳动保障、社保办理、人事考试等主题内容,如离职员工社保如何缴纳、养老保险异地如何转移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有哪些用途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5月17日

  培训单位:市公安局

  培训内容:围绕出入境证件、户政管理、治安管理等主题内容,如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条件、跳广场舞扰民怎么处理、车辆违停怎么申请复议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培训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培训内容:围绕消费维权、企业登记(注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主题内容,如在朋友圈、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信息网络中销售商品或者替代服务的经营活动是否适用《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消费者因虚假广告而受骗,是否有权要求广告经营者赔偿;产品导致消费者受伤,是否可以要求赔偿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5月18日

  培训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培训内容:围绕业委会成立、房产开发、物业管理等主题内容,如业主委员会如何成立、维修基金如何启用、楼外电梯如何申请安装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培训单位:市教育局

  培训内容:围绕培训机构审批、高考招生、学区划分等主题内容,如早教类、文化类教辅培训机构怎么审批监管;学区就近划分原则是什么;开展课后服务是否符合“双减”政策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5月19日

  培训单位:市卫生健康委

  培训内容:围绕医院监管、疾病预防、医疗器械等主题内容,如独生子女证如何补办、准生证及出生证明如何办理、乡镇特慢病患者如何领取免费药品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

  培训单位:市民政局

  培训内容:围绕养老机构、社会救助、低保办理等主题内容,如成立心理学方面的民办非营利组织如何办理、居住地与户籍地不一致时应在哪申请低保或其他救助、目前我省扶持养老机构发展有哪些减免政策等高频问题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