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文旅局政策简明问答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问题:市图书馆是免费开放的吗?

  答:是免费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是指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收集、整理、保存文献信息并提供查询、借阅及相关服务。

  2.问题:市博物馆开放时间?

  答:每周一全天、周五下午闭馆。其他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2:00-16:00对外开放。

  3.问题:我市有多少家A级景区?

  答:截至目前,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21个,其中4A级3个,3A级12个,2A级6个。

  4.问题:今年我市有什么体育赛事吗?

  答:计划于5月初至9月举办全市第十届运动会。

  5.问题:今年我市还会举办荷花文化旅游节吗?

  答:2023年第十一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计划于七月开幕。

  6.问题:铁岭市有哪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答:截至目前,共有四项,分别是东北二人转、朝鲜族农乐舞、盘索里、秋夕节。

  7.问题:铁岭市有多少个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

  答: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1个。

  8.问题:哪些活动属于高危项性体育项目?

  答:经国务院批准,游泳、滑雪(包括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攀岩为中国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2013年5月1日公布)。

  9.问题:导游证核发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1.导游人员在旅行社的保险证明;2.导游人员资格证书及其复印件;3.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及其复印件;4.劳动合同及其复印件。

  10.问题: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授予权限?

  答: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批准授予权限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由县、区体育行政部门批准授予;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由地、市体育行政部门批准授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行政部门批准授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由国家体委批准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