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民企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高端峰会在沈阳市举行
李文飙出席农业产业发展专题活动并作农业产业招商推介
发布时间:2023-08-04  信息来源:铁岭日报

  8月3日,全国知名民企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高端峰会在沈阳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飙出席农业产业发展专题活动并作农业产业招商推介。

  本次峰会由辽宁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主办,省委统战部、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工商联承办,通过主旨推介、交流发言、项目签约等环节,搭建推介辽宁、宣传辽宁、促进合作的平台,让全国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充分了解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雄厚优势、重大商机、发展趋势、美好前景,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投资辽宁、发展辽宁的热情。

  李文飙在推介讲话中指出,铁岭是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省区通往中国腹地和港口的重要通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是全国闻名的“曲艺小品之乡”和“二人转之乡”。铁岭地处北纬42°“世界黄金玉米带”,粮食、畜牧主导产业优势明显,榛子、花生、蔬菜等特色产业势头强劲,休闲旅游、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碳汇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迅速,农产品加工业初具规模、潜力巨大。

  李文飙说,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农业大市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在东北振兴战略下,新“辽沈战役”正迸发强劲动能。面向未来,铁岭正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成本洼地,在服务上,我们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全力打造“雷锋式”服务。在金融上,我们着手组建高新技术产业引导基金,真金白银支持在铁企业发展壮大。在要素上,我们开展企业获得水、电、气便利度专项提升行动,实现了企业水电气联合报装、“一站式”办理。在用工上,我们拥有4所职业技术院校,每年可为企业输送大量技能人才。李文飙代表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与会企业家到铁岭广阔天地大显身手,播种智慧的产业种子、盛开美丽的市场之花、收获丰硕的发展果实。

  会上,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与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辽宁西丰智慧农业健康食品综合体项目、银州区山东树芽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饲料项目、开原新农业产业园项目、调兵山市小王子食品扩建生产线项目、昌图县肉牛屠宰深加工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市领导王立伟、闫冬蕾、丁一楠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tlsgl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