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在市教育局调研时强调
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
以更高水平工作推动铁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8  信息来源:铁岭日报

  9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市教育局调研。他强调,要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以更高水平工作推动铁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宋诚对全市教育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宋诚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牢归零意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文章,努力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富成效,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宋诚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谋划推动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方法为王,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全力加快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改革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支点,建立重点难点工作清单,确保任务落实到最小战斗单元,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作风融入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指导督导各类院校抓好教育教学、后勤保障、校园安全、食品安全、舆情引导等重点工作,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级。要建设一支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保障教师权益,提高教师待遇水平,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带动引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同向发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市领导韩蓉荟、辛彦军、杜妍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tlsgl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