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诚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
切实发挥综合经济部门职能作用 以拼抢争实
作风加快“三个提升” 确保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3-09-06  信息来源:铁岭日报

  9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综合经济部门职能作用,以拼抢争实作风加快“三个提升”,确保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在市发展改革委,宋诚调研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当前,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已经进入下半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改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统筹全市发展与改革的重要职责,谋划包装高质量项目,积极组织项目申报,调度推进项目建设,细化明确各阶段发展任务,统筹全局、谋篇布局、扁平化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在铁岭落实落地。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状态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做好政策资金向上争取,分析研判铁岭经济的优势长处和问题短板,实事求是、科学管理、强化调度,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铁岭攻坚战赋能增效、提供支撑。

  在市财政局,宋诚认真听取全市财政管理和财政资源配置等方面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住各类资金、资产、资源,围绕确保收支平衡、制定财税政策、维护财经秩序等重要任务,出实招争取上级支持、出硬招放大乘数效应,健全体制机制、统筹调度资金,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斗争精神,把“开源”作为治本之策,提高精明理财、高效用财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挖掘收入增长点。要在“节流”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好总预算、总收支、总把关的作用,构建现代化预算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将“防风险”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千方百计化解各类风险,积极盘活存量资产,为铁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财力保障和安全财政环境。

  宋诚要求,全市各级发改、财政部门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赛马争先的氛围,让广大干部比作为、争担当,形成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增强“时时归零”的进取意识、强化“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不断挖掘和开拓工作上的新赛道、新举措。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保持廉洁正派形象。

  市领导赵乐天、王立伟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tlsgl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