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组织压责任 为确保三年行动首战首胜提供坚强保障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3  信息来源:铁岭日报

  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进入决胜季、冲刺季,任务要求十分明确,关键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落地。在全市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动员部署会上,市委明确提出要强组织、压责任,为确保三年行动首战首胜提供坚强保障。

  打好收官战,冲刺决胜季,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组织领导是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的根本保证,是做好各项工作、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市级领导要加强对包保县(市)区的调度和指导,带头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抓重点、强攻坚、求突破、赶进度;要组织分管部门,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查缺补漏,全力冲刺、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各工作专班和推进组牵头领导要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心中有数,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打好收官战,冲刺决胜季,要压实工作责任。逐级压实责任,才能增强工作穿透力,形成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认真落实省委会议要求,提前谋划好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劲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县(市)区要立足本地区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市直各部门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对本领域的经济指标做好结构分析、狠抓即时调度。其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补台,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打好收官战,冲刺决胜季,要狠抓工作落实。实现首战告捷,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拖延、经不起丝毫耽误,必须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作风、练内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实工作、解决问题上来,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要强化拼抢意识,对重点工作紧抓不放、“马上就办”,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穿透到底。要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赛马比武”即时评价考核,对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大胆提拔重用,对不担当、工作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坚决调整,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打好收官战,冲刺决胜季,要做好统筹兼顾。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已经到了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系统谋划、科学摆布、一体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干中冲刺 ,实干中决胜,每一天都很珍贵,每一步都很重要。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坚决打赢攻坚战,奋力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向党中央及省委、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tlsgl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