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誓师大会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乘势而上 攻坚突破 努力为我市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2  信息来源:铁岭日报

  号角已吹响,攻坚正当时。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誓师大会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要求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现攻坚必胜。大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行动,真抓实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攻坚突破,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提出的围绕‘现代农业及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开展招商的一系列方案部署,让我们对巩固农业资源优势,加快建设食品工业大市,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格局充满信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罡说,今年,按照大会的要求部署,全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个底线”,努力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两个高于”,全力在食品工业大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上争取“两个突破”,重点实施粮食产能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提升、富民强村示范、科技强农助农、美丽乡村建设等“五个工程”,为铁岭全面振兴贡献“三农”力量。

  “这次大会对全市下达了打好打赢攻坚之战的命令,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组织全系统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子骥说,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2024年“指标图谱”,明确了全年督察整改11个节点措施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各项考核指标。按照“指标图谱”要求,逐月量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以天保周、以周保月、逐月达标”。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表示,这次大会对新时期全市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的一年里,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把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为头等大事,保持“铁岭速度”;切实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当好18亿亩耕地红线的守卫者;深入推进“绿满辽宁”工程,让铁岭的“山更青、水更绿”;用心用情打造升级版不动产登记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再立新功。

  “这次会议吹响了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战的冲锋号。”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丹表示,市水利局将以全市水利三年行动方案为着力点,推进新增国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南城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持续推动落实“六大任务”,实现河流面貌持续改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总支办公室副主任侯冲表示,战鼓催征,攻坚必胜。作为一名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他将以市委、市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总牵引,重点围绕扩就业、增收入找准就业工作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积极主动、精准高效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就业领域民生实事,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铁岭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铁岭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审批综合窗口负责人王洋说:“2024年,我们将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继续以企业需求为方向、以企业期盼为信号、以企业满意为标准,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精简办事流程,全面提升工程审批改革服务水平。”

  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贾闯说:“今年我们升级实施‘春暖辽沈·惠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攻坚行动,以扩就业、增收入为切入点,积极主动、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和群众,助力铁岭经济发展,打好打赢攻坚之战。”

  辽宁卡斯特金属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树林表示,会把大会精神带回去,做好宣讲落实。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辽宁卡斯特集团将争做全市工业重大发展跳高队队员,把高端诊疗设备制造主业做大做强,抢占国际国内在高端诊疗设备制造领域的制高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为民族医疗设备制造产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辽宁霸道梦工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敬发说:“今年不仅是铁岭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我们企业的攻关之年,公司要在2023年突飞猛进发展的基础上,全力克服面临的养殖行业低谷期的困难,让利于广大养殖户,为铁岭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铁岭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肖雨峰表示,2024年铁岭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高效办成一件事”;规范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强化《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应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领导干部走流程”“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等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tlsgl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