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旅游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10  信息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4月7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沈阳市人民政府、鞍山市人民政府、抚顺市人民政府、本溪市人民政府、阜新市人民政府、辽阳市人民政府、铁岭市人民政府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联合主办,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各城市文旅局共同承办的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旅游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好山好水好风光”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四季游启动仪式,在沈阳故宫举行。

  组建旅游产业联盟,是辽宁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形成集聚效应,加快推进都市圈文旅一体化建设,实施旅游倍增计划,激发市场,促进消费,着眼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新突破迈出的关键一步。

  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七市一区“水相系”“山相连”“人相亲”“路相通”“景各异”,形成较为完整的经济、地理、旅游、人文等特色区域单元,多元化的民族风情,异彩纷呈;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民俗文化、秀美山水、冰雪温泉等,既各具特色,又一脉相承。

  启动仪式上,旅游产业联盟发布成立倡议,围绕“共建、共担、共享、共施、共赢”五大理念,秉承“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吸引了来自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的各市文旅局和旅游企业参与。

  会上,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代表联盟单位发布世界文化遗产游、工业印记游、红色研学游、关东民俗游、冰雪温泉游、文化艺术游、馆藏品鉴游、奇特景观游、生态休闲游、风味美食游等十大主题旅游线路。公布“门票半价、折扣优惠系列打折、免费发放1000万旅游消费券”三大旅游惠民礼包,为游客和联盟城市市民提供百余项旅游惠民举措。

责任编辑: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