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如约至 惠企利民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2  信息来源:铁岭日报

  时值春暖花开的4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全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惠企利民税宣活动,全面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盎然春意。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税收宣传入人心

  “围绕政策落实开展宣传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税收宣传推进政策落实落地的‘催化’效应,以优惠的税费政策、优质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谋发展、添活力,为企业茁壮成长‘施肥加料’‘添力赋能’。”在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宇飞的讲话掷地有声。

  今年,全市税务系统聚焦税收政策热点,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宣传的方式,不断扩大宣传声势。线上,通过开展“税收好声音”立体广播、“纳税人学堂在线直播”和“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专题报道等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税收政策热点问题,让税收“声音”传入群众的耳中。线下,通过开展“一路税行”、“税宣有我、人人都是宣讲员”、开通“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公交专线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宣税、学税、懂税的浓厚氛围,让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更入人心。

  花样税宣亮点纷呈

  税惠红利暖意浓

  走进辖区企业、走进社区广场、走进商超百货……为进一步扩大税惠政策宣传覆盖面,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各类业务骨干、专家团队纷纷化身“宣传员”,组成税宣分队,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最新政策、热点问题,解答涉税疑难。

  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当天,银州区税务局、铁岭县税务局分别在大商新玛特、新都市场开展税宣活动,税务干部通过发放税收宣传手册,第一时间将“热乎乎”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同时向商户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创新举措,回答前来咨询群众提出的税收相关问题。清河区税务局、调兵山市税务局、昌图县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也纷纷行动,通过在辖区内公共场所设置彩虹门、制作横幅、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向辖区企业派发税费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将税收宣传触角延伸到了群众身边,以点带面拓宽了税收宣传覆盖面。

  定向投递精准推送

  惠企利民促发展

  为有效提升惠企政策宣传辅导精准度,开原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宣主题,把握农时,主动面向农户提供涉税服务,走进农资、农机具生产销售企业问需问计,将税惠政策和辅导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西丰县税务局联合西丰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邀请县域内32位优秀企业家、纳税人代表,召开税银企座谈会,现场直接促成13家企业授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2645万元,进一步实现诚信企业与银行间的有序对接,助力企业“增信减负”,全面提升税收宣传月的活动成效。

  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以本次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研究部署各项宣传活动,结合新时代的税收政策,积极践行税收宣传新要求,倾听百姓心声,满足群众需求,让更多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更好惠及群众,全力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跑好政策落实的“后半程”,切实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tlsgl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