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3  信息来源:铁岭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市营商局紧盯营商环境优化力求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彰显营商力量。2月20日,市营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和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誓师大会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营商环境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切实保障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推动诚信法治环境优化升级。制订9条工作措施,2024年,实现行政执法“四张清单”规范运行诉讼服务满意度评价全覆盖,服判息诉率不低于85%,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不低于99%,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不低于92%,终本合格率达到90%以上。

  二是精准破除市场准入壁垒,推动市场环境优化升级。制订4条工作措施,2024年,实现全市各地区进一步破除市场准入隐形壁垒,健全经营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经营主体达到26万户“互联网+监管”全覆盖,平台上部门联合抽查检查任务占计划任务比例达到40%以上。

  三是全面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要素环境优化升级。制订7条工作措施,2024年,实现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内按照“标准地”出让宗数比例不低于30%全年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用工缺口2.5万个以上“辽科贷”“辽知贷”“辽贸贷”业务规模1.2亿元以上,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显著下降全市技术合同登记额达到3.7亿元各部门政务数据共享需求满足率不低于85%

  四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务环境优化升级。制订7条工作措施,2024年,实现不少于40个便民利企“高效办成一件事”应用场景落实落地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综合窗口模式运行。

  五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涉企服务优化升级。制订5条工作措施,2024年,动态公布免申即享和直达快享政策清单,实现累计上线政策达到50条以上,全面提升惠企政策兑现质效。

  六是全力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优化升级。制订5条工作措施,2024年,切实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关切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实现12345热线办结率达到85%、满意率达到90%。通过营商环境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

  拟开展市场、执法、诚信、政务四个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打造市场秩序更公平,政务服务更便捷,监管执法更用心,政府诚信更守约的营商环境“升级版”,为铁岭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强力有支撑。

责任编辑:铁岭市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