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四面城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信息来源:昌图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昌图县四面城镇从2023年3月1日-4月15日,积极开展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体机关干部和群众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校园”

  3月1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昌图县四面城镇国防教育领导小组走进四面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昌图县四面城镇国防教育辅导员、退伍军人孙俊超同志以自身经历作了《增强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专题宣讲。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激情澎湃的宣讲,生动的事例引起学生们强烈的共鸣,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植入了他们的幼小心灵里,点燃了心中的“强国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丰富了国防知识,纷纷表示要热爱祖国,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4月3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昌图县四面城镇组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四面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领导及七年级全体师生、昌图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显斌、昌图县团县委副书记倪佳怡在四面城仁里村大兴庄战斗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以此缅怀长眠在这里的民主联军三师(原新四军三师)第八旅的先烈们。

  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穆地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场的青年学生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鲜花。

  望未来,革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通过此次清明祭祀活动,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上下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遗志,永葆革命气节,传承爱国情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机关”

  3月14日,组织机关干部观看教育视频开展宣传工作,提升国家安全认识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国家安全利益至上的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3月15日至4月15日,在镇内醒目位置悬挂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并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字幕。让更多的群众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形成多维度、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动员全民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农村”

  2023年4月6日、7日,镇机关干部通过在街内道路、深入村屯、进户发放宣传单、粘贴海报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国家安全利益至上的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企业”

  4月7日,昌图县四面城镇贯彻执行国家安全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到域内“昌图县金盛昇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昌图县昱发粮食贸易有限公司”两家粮食企业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检查、当场询问等方式,对企业内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着重督查了有限空间作业、粮食价格、消防安全、储粮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未发现企业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并督促粮食企业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常态化排查隐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网络”

  3月3日、4月7日,昌图县四面城镇贯彻执行国家安全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群发送视频、链接、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法治宣传阵地开展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昌图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