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守护粮食安全 端牢百姓“饭碗”
发布时间:2023-04-12  信息来源:昌图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昌图县大力加强黑土地保护,促进了粮食产量稳步提升。为广泛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昌图县委办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社千村粮安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昌图县老城镇阳宇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合作社及周边村民宣传国家粮食政策、科普粮食安全、节约粮食等知识,倡导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扎实推动了粮食安全教育“进农村”,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维护粮食安全意识,助力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用心守好黑土地,精心守护大粮仓。为加强黑土地保护,改善土壤品质,近年来,昌图县深入实施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在昌图县范围内推广畜禽粪污还田资源化利用,悉心保护着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保护黑土地,就是守护我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昌图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加强黑土地保护,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社会化服务,促进了粮食产量稳步提升。广袤的昌图黑土地上产出了一茬茬优质农产品,夯实了我们端稳“饭碗”的底气。

责任编辑:昌图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