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宋诚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银州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1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到银州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和有效手段,在银州区地运所集中隔离点,宋诚与值守干部深入交流,就几天来工作复盘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拍板、现场落办,要求隔离场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行政化管理手段为专业化工作执行赋能,实现专业化、行政化双轮驱动,确保技术力量匹配到位,保证隔离场所运行的安全与效率。要进一步抓好集中隔离人员接返、视频端口架设、医疗废物日清日运等工作,对隔离场所各环节进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坚决防止风险外溢。

  宋诚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来到市中心医院,在保持空间距离安全的前提下,查看了解医疗机构入口管理、医护人员职业防护、诊室病房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宋诚要求医院立足防控实际,认真采纳疫情防控专家指导意见,强化医护人员业务培训,科学设置力量编程,动态完善应急状态下医疗服务保障机制,打造各科室“闭环泡泡”,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随后,宋诚深入市医院对巷,实地查看沿街店铺、零售药店、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与正在值班的社区工作者认真交流,叮嘱大家千万做好自身防护,带着责任与耐心开展群众工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核酸检测能不能保质保量完成?如遇突发状况工作流程是如何制定的?目前还有什么亟待解决的问题?”在阳光园三区,宋诚问得具体细致,社区工作人员对答实在。宋诚强调,防疫千条线,关键在落实。广大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挥网格作用,逐个楼院、逐个单元研究物资保障、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应急处突等防控方案,将业已形成的好经验好思路深度嵌入疫情防控各环节。

  在市刑侦支队,宋诚认真听取市公安局流调排查、指挥调度等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公安力量继续发扬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坚持高科技与“笨办法”双管齐下,反复锤炼精准快速流调的能力,以最短时间发现重点人、风险点和传播链,同步画出“树状图”、制定任务表,将“快、准、精、实、效”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为各级防指科学决策提供力量支撑。

  市领导高俊伟、李荣海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