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工作部署

郝鹏在沈阳深入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 加强统筹科学调配做足准备 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文章来源: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05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月4日,省委书记郝鹏在沈阳深入医院和基层卫生机构,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进行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1月4日,省委书记郝鹏到沈阳市和平区北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郝鹏首先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北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输液室、家庭医生工作室和专家诊室,详细询问每天患者就诊人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分级诊疗等情况。在与患者进行交流时,郝鹏关切地询问病症和就医等情况,祝福大家早日康复。在与医务人员交流时,郝鹏说,看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资源和医务力量保障都较为充足,我们就放心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离百姓最近,希望大家继续把患者当亲人,更好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守好“保健康、防重症”的第一道关口。他叮嘱沈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一步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软硬件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力量,提高基层医疗水平。

  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郝鹏先后来到医院药局、手外一科病房和心脏重症监护室,了解药品储备、医务人员优化配备和重症医疗资源扩充等情况,与医护人员深入进行交流,对医院打破科室界限、统筹医疗资源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郝鹏说,要强化工作统筹,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他叮嘱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总结推广疫情防控新阶段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让更多患者受益。

  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郝鹏先后来到急诊监护室和重症医学科,察看急诊急救和重症救治情况,对医大一院坚持全院一盘棋、统筹医务力量、分类分层救治、加强重症患者救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大一院继续发挥好三级医院医疗救治兜底保障作用,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研攻关,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要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指导培训,提高基层医疗能力水平。在重症医学科会诊室,郝鹏还与凤城市医务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向大家表示慰问,询问基层医疗救治工作,希望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换来老百姓的健康平安。

  郝鹏还随机走进一家药店,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询问重点药品、口罩的价格和储备情况,鼓励药店备足备全各类重点药品,做到保供稳价,更好满足附近居民购药用药需求。

  调研中,每到一家医疗机构,郝鹏都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时长,叮嘱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付出巨大努力、作出突出贡献,不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大家辛苦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更多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为他们的工作提供更多有利条件,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郝鹏在调研中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吃劲时候。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做足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加强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加强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注意个人防护,团结一心顺利渡过流行期。全省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状态,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省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领导王新伟、张成中、陈绿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