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 铁岭在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责任约谈会

文章来源: 铁岭日报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6日 点击量:
【 字体:

【打印文本】

 

  1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直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责任约谈会。

  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疫情防控大局。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解读了《铁岭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告知书》,对《告知书》中的“两严”“四不”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耿占海介绍,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医疗机构、连锁药店要立足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创新工作,提高为民服务质量。进一步开拓拆零销售思路,灵活采取应急措施,缓解涉疫药品购药难问题。合理布局销售工作,保障农村困难人群用药需求。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做好夜间售药服务,开设24小时售卖窗口,畅通购药渠道。

  本次稳价保质责任约谈会旨在通过责任约谈和告知提醒,督促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严格遵守《告知书》相关要求,切实担负起稳价保质的主体责任,确保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质量安全,维护市场价格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广大市民朋友可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核查处理。

  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将持续到6月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依法监管、精准监管、综合监管,用稳价格解民之所急、保质量解民之所难,打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