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

  2月份,市政府办公室采用技术手段与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2月份共检查政府网站19家,未出现单项否决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对全市正在运行的85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其中市公安局微信-铁岭公安、市教育局微信-铁岭市教育局、昌图县教育局微信-昌图县教育局、市公安局清河分局微信-清河公安出现严重错别字;

  市水利局微信-铁岭市河长制、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微信-铁岭文化旅游、昌图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微信-昌图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

  铁岭县司法局微信-铁岭县法治宣传、昌图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微信-昌图经济开发区、昌图县医疗保障局微信-昌图县医疗保障局,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提出批评。

   (三) 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乡村振兴局未报送信息,提出批评。

   (四) 政务新媒体铁岭政务投稿情况: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市医保局、市税务局、铁岭县、开原市、昌图县积极报送信息,提出表扬。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对本次通报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进行整改,整改报告经主要领导签字后于3月19日前报至1821房间

  二是要持续加强网站日常监测,每天对网站内容、互动回应等情况进行实时监管,避免“单项否决”情况出现。

  三是要加大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力度,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同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强化发布审核把关,坚决杜绝表述错误、信息泄露等问题发生。

  四是要加强“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安排专人每天登录平台,发现转办件要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与信息和大数据中心(72685010)报备,避免出现办理超时情况发生。

  五是本地区、本部门严格落实新媒体备案制度,开设、变更、关停、注销政务新媒体必须向同级政府办公室报备,不得在未报备的情况下向第三方平台申请开通帐号政务新媒体名称、帐号主体等信息发生变更时,要及时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更新。

  附件:1.2024年2月铁岭市网站监测情况统计表

  2.2024年2月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统计表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