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隋显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2021年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显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辽宁省加快建设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类安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极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重点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供暖、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场所和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管理,特别要严防因电力供应紧张给安全生产带来的新风险、新挑战,全力做好各项隐患排查整改、应急能力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建设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对铁岭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高度重视,抓紧对接,进一步优化我市融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发展规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特别要充分释放我市农业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推动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加强与都市圈其他城市的合作,在推进产业互补、项目共建、市场共享、生态共治、机制共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果。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