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
会议 meeting

  2022年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显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全省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工作专题会议、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2018-2022年度铁岭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方案、贯彻落实县区财政运行暨财经秩序专项整治重要批示精神的汇报。常务副市长王立伟,副市长张东明、杜妍、刘军,市政府秘书长袁振友出席会议。

  一、传达《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和全省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议定:

  1.原则同意市统计局的汇报,责成市统计局围绕贯彻落实《意见》和全省会议精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2.各县(市)区政府要立即召开一次专门会议,传达《意见》和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迅速开展全面清理和纠正工作,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二、听取关于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市乡村振兴局的汇报,责成市乡村振兴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听取关于2018-2022年度铁岭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市总工会的汇报,建议市总工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四、传达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消防改制转隶三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保持了队伍稳定、思想稳定和工作机制稳定,支队党委班子圆满完成了转隶改革各项任务,很好地解决了转隶中遇到的问题,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和弱项。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认真解决,进一步提升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议定:责成刘军同志牵头,继续推进高层建筑及未审未验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落实消防未审未验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市财政要为市本级符合验收标准的建筑验收提供资金保障。本次专项整治过程中,消防审验及消防技术服务问题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共同研究解决。

  五、传达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市公安局的汇报,责成市公安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