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李文飙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2022年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飙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管重点工作任务的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政府、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燃气及矿山、建筑工地、尾矿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及时消除隐患。要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把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流程细化,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