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人民政府 TIELING.GOV.CN

政府信息公开

清河区政府网站发布审核制度

来源:清河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6-06

  为加强上网信息保密管理,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强政府上网信息保密管理的通知》的要求,严格实行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保密守则,切实加强对上网信息保密管理的领导,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重视上网信息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制,确定专人负责上网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加强对上网信息的安全保密检查。

  二、坚持“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上网信息登记。信息上网发布必须填写《清河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核表》,经过报送单位一把手签字、盖章,区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政务公开办的严格审查和区政府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上网发布,确保国家秘密不上网。

  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机关形成的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进行审查。坚持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对上网信息的保密检查,发现涉密信息,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查清泄密渠道和原因,并及时报告区政府政务公开办。

  四、加强对网站管理人员的保密教育和管理,提高网站管理人员的保密观念,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执行有关规定,确保在公共信息上不发生泄露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经权利人(第三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公开。

  五、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应按以下程序进行保密审查:

  1、制作人、获取人自审。政府信息的制作、获取部门提出初步审查意见,并说明理由。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即网管员进行审核。

  3、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审批。分管领导根据网管员的审核意见,审批确定是否可以公开以及公开的方式。

  铁岭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二一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