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县两级开展布病重点职业人群监测工作现场讲解布病防治知识

    文章来源:铁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01日

    点击量:

    10月26、27日,铁岭市疾控中心、西丰县疾控中心、西丰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隆乡卫生院等一行人来到西丰县和隆满族乡唐家沟越秀辉山万和现代化奶牛养殖场和西丰镇永丰村辉山雅泽牛场,开展西丰县国家级布病监测点布病重点职业人群监测项目工作,现场对布病高危人群进行血检采样工作,同时对高危人群发放布病干预包,现场解答布病预防和治疗相关问题。

     西丰县是国家级布病监测点,每年承担着大量的布病监测工作任务。10月26、27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同和隆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前往西丰县和隆满族乡唐家沟越秀辉山万和现代化奶牛养殖场、西丰县西丰镇永丰村辉山雅泽牛场及农户家中开展西丰县国家级布病监测点布病重点职业人群监测项目工作,现场对布病高危人群进行血检采样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先后发放布病防治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对牛场工人和当地村民详细讲解了布病的临床表现、感染途径、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就医及用药注意事项,使群众对布病有了比较全面、清晰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对布病的认知和防控意识。

     本次项目工作累计采集牛、羊养殖、屠宰、加工、售卖等高危人员血清标本70份,先后发放布病干预包100余份。

     本次项目工作得到民众的高度配合,同时对项目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对这种送医上门的工作方式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