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医大师张静生传承工作室专家到我市开展县级中医院巡诊带教工作

    文章来源: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点击量:

    11月9日-10日,我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国医大师张静生传承工作室的专家团队。他们一行10人来到我市,开展了一次县级中医院的巡诊带教工作,为我市的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张静生大师是我国中医领域的领军人物,他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在全国中医界享有崇高的声誉。此次,他带领传承工作室专家团队到我市县级中医院进行巡诊带教,无疑是对我市中医药事业的极大支持和鼓励。

    在巡诊带教期间,专家团队来到了开原市中医医院,深入了解了医院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专题讲座,并针对医院的需求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在临床带教方面,专家团队倾囊相授,将自己的临床经验、学术思想以及独特的中医诊疗技术传授给了在场的医生们。他们还通过现场示范、病例分析等方式,让医生们更直观、深入地理解和掌握这些知识和技术。

    此次巡诊带教工作,不仅提高了我市县级中医院的治疗水平,也为我市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原市中医医院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巡诊带教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中医的理解和掌握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他们将会把这些知识和技术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代军、开原市政府副市长吕颖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医大师张静生教授、工作室负责人冷锦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与开原市中医医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市还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开原市中医医院与国医大师张静生传承工作室专家率先构建线上问诊、远程会诊、线下巡诊的长效工作机制,逐步引领其他县级中医院开展此项工作,让老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高水平中医药专家的诊疗,更好地为我市百姓健康服务。